新浪财经

工行浙江分行营业部支付结算代理业务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34 工行总行

  工行浙江分行营业部自2000年开办支付结算代理业务以来,充分发挥网点综合服务优势,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业务合作市场占比始终保持在80%以上,支付结算代理业务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

  据介绍,支付结算代理是指商业银行双方之间,一方委托另一方办理其支付结算业务的行为。目前,工行浙江分行营业部代理其他银行的支付结算业务主要包括代签汇票、代理兑付银行汇票、代签银行承兑汇票、代理汇兑、代理委托收款以及代理托收承付等。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度,工行浙江分行营业部与新进杭州地区的商业银行实现了100%的支付结算代理业务合作。不仅与上海银行、渤海银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等中资银行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代理其签发银行汇票、代理本外币现金存取以及代理汇兑等业务;而且也与花旗银行杭州分行、恒生银行杭州分行、汇丰银行杭州分行等外资银行签订了各类支付结算代理协议,并与即将入杭的渣打银行杭州分行确定了合作的意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