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并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4:13 华夏时报

   连日上涨局势最终止于2007年股市交易的最后一天。12月28日,股市以绿盘收官,给2008年的股市留下悬念,进而考验投资者在新一年的智慧。回首2007,长牛之势虽在年尾上下跌宕,但并未远离6000高点。

  星期一

  放量上攻

  摘得5200

  盘面

   承继连日升势,今日沪深两市惯性高开后冲高回落,略作整理。随后震荡上行,沪指最高摸至5170.96点。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八二”现象比较明显。从成交量来看,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市成交金额接近700亿元,表明抄底资金入场非常踊跃,市场人气逐步回升。

  板块

   盘面观察,热点板块有序轮动,个股活跃程度明显增加。市值最大30家股票除部分银行地产股外其他大市值股均上涨,券商、通信等板块成为今日主角。仅有房地产、钢铁等少数板块回档整理,化工股表现活跃,酿酒板块中白酒股表现突出。

  星期二

  大盘整理

  个股活跃

  盘面

   由于近日市场的连续上涨,累积了一些短线获利盘和前期解套盘,周二大盘微跌开盘,随即展开震荡,且沪综指一度失守5200点,技术上进行回抽确认,盘中最多上涨20.14点至5254.40点,大盘全天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但个股依然活跃,上涨个股远远超过下跌个股,市场仍保持强势。

  板块

   板块方面,钢铁、创投、汽车、酿酒食品等板块表现活跃;军工板块受到军企未来三年直接融资可能逾500亿的利好刺激表现强劲,涨幅靠前;而地产、金融、旅游酒店、煤炭石油则表现为调整态势。盘中个股表现活跃,上涨个股远远超过下跌个股。

  星期三

  大盘企稳

  权重股反弹

  盘面

   受到权重股集体杀跌的拖累,A股市场周三继续震荡回落,早盘大盘高开之后震荡上行,随后权重股纷纷回落,带动大盘下探寻找支撑,上证综指再度跌穿5200点大关。午市大盘重新企稳,并回至5200点整数位置上方。权重蓝筹股止住跌势,二三线股表现更趋活跃。

  板块

   今日医药板块再拾涨势,医药指数领涨行业指数,其中东盛科技达安基因海正药业涨停,涨幅超9%,此外,丽珠集团、四环生物等涨幅也都超过8%。午后,铝业股和电子类个股也走势强劲。一些高价贵金属和金属锌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上涨。

  星期四

  震荡走高

  站稳5300

  盘面

   今日大盘继续上行,由于受到权重股集体走弱的拖累,上证综指早盘一度下探至5200点附近,但其后权重股纷纷绝地反弹,带动大盘重拾升势。午后由于权重股全面回暖,沪深股指继续向上进攻并成功收复5300点,强势不改。但收盘时有做空向下的趋势。

  板块

   受利好消息影响,通信、3G板块涨幅靠前;由于今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保险股早市调整,后市倒涨回来。地产金融板块今天也出现强劲的反弹,地产板块在万科带动下展开绝地反击。十大流通市值股全数飘红。

  星期五

  强势震荡

  两市齐跌

  盘面

   由于周边市场的动荡,股指早盘一度快速回落。下午,在航空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强有力的反弹。但是尾盘再次放量杀跌,各大银行股、中国石油、万科等权重股纷纷杀跌,沪综指一度下探至5248.69点的低点,而深证成指在万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也下跌了近百点。

  板块

   作为基金重仓的地产金融今日强势反弹,钢铁、航天、军工股涨幅靠前,航空股集体走强,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暖,银行股在工行的带领下继续整体走强。而以消费升级为主线的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板块有所调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