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爆炒重启 九鼎新材也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4:12 华夏时报

  苏 瑞 贺江兵

   2007年的新股终于全部亮相,压轴蓝筹股——中国太保(601601)在12月25日粉墨登场,涨幅达60.57%,12月26日上市的金风科技以其风力发电的环保概念引发市场追捧,而不为人关注的九鼎新材上市大涨231%更让人叹为观止。

   金风科技和九鼎新材的走势并非个案。据windz截至12月25日的统计显示,2007年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高达191%。在121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的平均值是30.04倍;而2006年发行的71只新股发行市盈率的中值为24.42倍。

   国泰君安建筑建材行业分析师徐琳向记者表示,九鼎新材在新股受追捧的情况下,当初的估价可能相对估低了。

   国都证券分析师贺炜分析说,投资一定要以企业为标的。他对九鼎新材的基本面还是认可的:“它是纺织型的玻纤龙头企业,玻纤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能源交通、资源环境等国民经济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属于国家倡导优先发展的新材料领域。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