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推出又一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03 中行总行

  中国银行为进一步提高贸易融资市场竞争力,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在充分发挥中行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业务领先优势的基础上,近日又专门设计推出了一项具有中行特色的贸易金融新产品—“融货达”。

  该项业务是在贸易结算业务项下,凭中行可接受的货物作为质押为客户办理的贸易融资业务,目前主要包括进口开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汇出汇款(限货到付款)融资和国内综合保理融资等4项品种,今后还将适时扩大到其它国际和国内贸易融资品种。

  “融货达”业务通过把贸易物流与资金流紧密结合,在增强风险控制的同时开辟了新的授信渠道,减少了对客户除货物之外的抵质押担保品的占用,不仅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有助于大企业维护客户和提高其供应链体系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还能帮助企业盘活“货”物,提高资金周转速度,从而实现生意发“达”。

  中行将安排广东、江苏、浙江、深圳、上海、山东、辽宁等7家分行先行开展业务试点,其它分行的“融货达”业务需求可通过个案方式报总行审批,待条件成熟后,将逐步扩大“融货达”业务的开展范围。下一步,中行将通过各种措施加大对“融货达”业务的营销力度,积极促进业务增长,使之与先前推出的“出口全益达”、“进口汇利达” 、“融付达”、“融信达”、“融易达”、“通易达”等产品形成系列,在“达”字序列下陆续开发和推广适应市场需求、具有中行特色的一系列贸易融资新产品和新业务,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