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振荡投资风险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1: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骆智冕)进入11月中旬以来,黄金价格开始了一个下跌并振荡调整的过程,对于刚刚入市的“金民”来说,投资风险明显增加。在昨日举行的广东“粤宝杯”黄金交易大奖赛颁奖仪式上,就有不少投资者在这一时段因判断失误而错失名次。专家提醒,即使在牛市中,也应关注风险和隐忧。

  黄金保证金

  交易风险被放大

  据广东粤宝此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持续两个月的比赛中,正好经历了金价两个典型时期:趋势阶段和振荡阶段。在振荡阶段,投资风险明显凸现。他向记者举例,其中一位参赛者在10月份的低位买入并一直满仓持有,连续5周都高居榜首,收益最高时达140%。而11月初开始,金价振荡调整,而这位选手未及时获利了结,此前的收益也都化为乌有。

  随着“炒金”热的兴起,黄金保证金交易以小博大,投入10%的保证金,收益可放大十倍,而且可以买多、卖空的交易规则,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开户数与日俱增。但投资者同时须注意的是,收益放大也等于亏损放大十倍。上述参赛者正是因为判断错误,收益迅速跳水。广东粤宝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建议,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严格止损,长短线结合操作。此外还需要学会适时离场观望。

  投资实物金条

  也有隐患

  实物金条一直是作为保值工具而被广大市民喜爱,但是在金价蹿升迅速的时候,又衍生出了一种投资金条。据了解,目前不少银行、黄金公司都推出了这一类型金条,而且畅销非常。但在购买的同时,业内人士提醒需注意所购买金条回收通道是否顺畅。如发行方未承诺回购,其投资金条在其他公司兑现时,价格可能比市价低出许多。

  有专家分析说,回购实物黄金银行和商家可能会比普通投资者遭遇更大的风险。假如他们高价回购金条,等达到一定数量运回厂家时适逢金价下跌,加上各种成本后,其损失巨大。因此,现在甚至连一些银行都不愿推出回购业务。专家表示,购买实物金条还是应以保值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