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红、转开双诱惑 封基介入良机在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1:22 财时网

  [接上页]

  “在大盘上涨时持有,在下跌时继续补仓,封基将是长期看好的投资品种。”胡立峰告诉投资者。

  不过,双重利好让投资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风险偏好做出选择。

  “在选择封基时,可以根据不同的投资线索,比如按折价率,比如看待分配利润。”江赛春指出。

  首先,不同的折价率将适合不同的投资者。

  一般而言,封基折价率的高低取决于到期日的长短、投资能力的高低和投资的股票等多方面的因素。据天相投顾统计,11月末37只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在10月末的基础上继续下降0.27个百分点,为20.92%。

  在江赛春看来,高净值增长率适合那些长期投资者,“比如说基金安顺(500009)、基金景福(184701)、基金同顺(184699)等”。

  与之类似,低折价率封基则体现在即将到期的基金上。数据显示,目前一年内到期的封闭式基金有2008年4月14日到期的基金鸿飞、2008年12月13日到期的基金科翔基金科汇,而基金汉鼎也将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

  “一般而言,这些基金适合短期套利的基金投资者。”江赛春指出。

  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中折价率封基。据介绍,基金裕阳(500006)、基金裕隆(184692)等中折价率产品则适合投资者中期持有。

  此外,可分配投资收益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在分红预期的情况下,这些基金也存在短期的投资收益,不过,现在炒作还为时尚早,需等待一些时日。”江赛春指出。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