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贸易融资新产品“ 融信达”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03 中行总行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及国内贸易的蓬勃发展,企业对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的整体市场需求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银行能够对其在信用保险项下的应收帐款提供融资,以达到加速资金周转、优化财务报表以及规避汇率风险的目的。针对以上市场需求,中国银行于今年6月专门设计推出了贸易融资新产品—“融信达”。

  中行“融信达”业务,由于有效满足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及国内贸易活动中的综合金融需求,一经推出便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业务量快速增长。在截至今年11月末的半年中,中行已累计叙做出口“融信达”业务近4亿美元,为包括海尔集团、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在内的众多重点客户量身设计了专业的“融信达”解决方案,业务覆盖南亚、非洲、中东、南美、独联体等中高风险国家/地区,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国银行注意到当前国内信用贸易稳步发展,市场已经趋于成熟,遂于近期携手中银保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大地财险等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将信用保险项下银保合作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模式引入国内,通过国内“融信达”业务为国内企业的信用贸易提供融资支持。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中行的国内融信达业务就为国内企业提供了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体现出中行与保险公司联手,为国内企业的信用贸易提供切实支持的巨大作用。

  中国银行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网络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融信达”业务推广力度,为广大贸易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我国对外贸易的持续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