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富成长趋势:或将淡出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5:51 华夏时报

  郭雪莹

   在德胜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华富成长趋势的业绩不佳。多家分析师表示,对这种小基金没有研究,对这种小公司不想说什么,对此,华富投资总监陈茹表示,业绩上表现不佳主要是前段时间大盘波动的影响,建议投资者最好是“以静制动”。

  年底分红损失扩大

   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华富成长趋势基金未能在前阵的股市调整中逃过波动。随着大盘收复5100点,华富本月19日将再次分红。此次分红,是华富成长趋势自成立以来连续第三个季度的分红,每十份基金将派发红利两元。

   但也有业内人士担心,经过一轮基金分红,会在一段时间内对基金的业绩表现产生影响。因为分红之前需要卖出大部分

股票,分红之后买回来,如果这一买一卖的过程,正好赶上股市上涨,就成了“低卖高买”,从而影响基金业绩增长。如果一年内多次分红的话,对基金来说,更加容易将损失扩大。

   华富基金表示,分红后净值降低,可以解决有些投资者“恐高”的心理。分红后资金的进入,将方便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的建仓,调整投资组合,为明年的投资运作布好局。

   一位建行的

理财分析师认为,震荡行情中及时锁定收益,利于规避风险,保证收益。

  业绩平平鲜有关注

   在一份基金数据统计报告中,从10月1日到12月12日,华富成长趋势共计交易日天数为48天,其中日增长率为正的有26天,占54.17%;其中日增长率为负的有22天,占45.83%。日增长率平均值为-0.13%,最大日增长率为3.99% ,最小日增长率为-4.00%。

   对此,银河证券高级研究员王群航对记者表示,因为业绩平平,所以也就没对这只基金给予过多关注。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吴天宇亦表示,这只基金启动之初还有研究,但后来就退出了他们研究的核心基金池,也没再关注了。

  投资主线值得商榷

   对于华富基金明年的投资方向,陈茹表示,会从

人民币升值和抗通货膨胀两条主线选择投资行业。资源类相关公司,会随着资产价格的上涨不断增值,因此金融、地产行业将得益于人民币升值。但地产行业还要考虑国家调整政策,相对要谨慎些。在通货膨胀的压力和预期不断加强的背景下,产品价格能随通胀不断提升,如饮料、白酒类的上市公司就是通胀受益的行业。而且四季度市场将进入消费的旺季,因此一些有定价能力的品牌消费品公司是值得长期配置的品种。此外,医药行业也值得适当关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