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将振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1:48 金羊网-新快报

  从K线看,上综指是一根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反攻途中清洗浮筹的概率偏高。从成交量看,沪市股票交易额比周一略微减少20亿元,量能依旧保持在千亿之上。从均线系统看,5日、10日均线继续上扬,20日均线开始回升,且5日与20日均线构成金叉,下档支撑愈发强劲。目前30日均线位于5236点,如果明日平开,将下行到5215点附近,一举突破的可能性很大。从技术指标看,MACD开口续张,红柱伸长,且力度均衡。KDJ进入强势区,且J值100,钝化三天。RSI仍在上升,但斜率收敛。OBV连涨三天,且力度不弱。龙头股工行收8.21元,跌0.11元,目前受到中轨支撑。万科A收32.30元,跌0.80元,昨天受到下轨支撑;而中石油收31.93元,涨0.51元,暂时受到中轨32.29元反压,但转强迹象明显。

  综上所述,一臂认为,尽管昨天沪深股指冲高遇阻,但最后仍以小涨报收,较好地清洗了浮筹,完成了冲击上指30日均线的准备工作。排除消息面重大变化,后市主力仍将向上进攻,下一个目标无疑是拿下上指30日均线5215点。只是越往上走,阻力会越来越强。要突破上行阻力,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必不可少。主流板块银行和地产股虽说受到政策调控,但经过四天整理,短线消化也已基本到位,因此在冲关时将发挥重大作用。

  大盘今天将振荡上行。上综指上档阻力5255点,强阻力5295点,下档支撑5125点,强支撑5065点。风险指数中等偏高,降低半档为3.5级,但有望以红盘报收。操作上,鉴于反弹仍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建议坚定持股信心,只是在5275点之上要稍加提防。 (一臂之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