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商银行QDII理财产品东方之珠市场表现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30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QDII理财产品东方之珠二期自2007年8月23日起始,截至2007年11月30日,最高收益率曾达35%,大幅跑赢了上证A股股指,在同业产品中表现出众。

  东方之珠二期表现出众的原因主要有:

  一、择机入市,同期H股表现强劲;

  二、股票投资分配比例灵活,最大可达到150%,是目前投资港股比例最高的QDII产品,最大程度分享港股成长的收益。东方之珠二期股票投资比例初始为65%~75%,随股票组合的表现和固定收益市场利率而动态调整,截至2007年11月30日最高曾达112%,最低时为65%。

  2007年以来,工商银行的境外理财产品逐渐形成了“东方之珠”品牌系列,目前东方之珠产品已经发行了三期,投资方向涵盖香港市场、新兴市场、全球市场等多个金融市场,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结构性票据等品种,各期产品投资方向各有侧重,特点鲜明。除了东方之珠三期正处于建仓期外,一期、二期表现均不俗。

  中国经济的增长将是带动H股投资获益的重要力量。十七大的胜利召开,2008奥运会的不断临近,预计将推动中国各行业持续发展,经济前景保持乐观。由于东方之珠二期认购期结束后不再开放申购,应投资者强烈要求,工商银行近期将推出东方之珠二期的复制产品——东方之珠四期,该期产品与二期结构相同。通过结构性设计使产品持有到期美元本金100%保本,投资于H股和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中国的公司的股票组合,以及固定收益组合。股票投资比例取决于股票组合的表现和固定收益市场利率,可以实现到期美元本金保本。此外,到期时美元保本金额也可能根据人民币升值的具体情况进行上调,实行收益浮动(投资产品投资到期时可获得最低美元本金保障,最高派发金额上不封顶)。

  东方之珠四期的特点可归纳为:高比例投资港股,扩大收益空间;美元保本技术,持有到期可实现美元本金100%保本,降低本金风险;拥有人民币汇率避险机制,规避汇率风险;投资起点低至5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有利于中小投资者进行资产管理;视产品表现每年可能会有派息机会。它将会是一款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的最具吸引力的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拥有专业化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国内外金融市场投资经验,在各类金融市场中为投资者甄选优质投资项目,通过对多个子市场投资资产的动态管理,随时把握投资机会,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产品,提高客户投资收益。

  工商银行聘请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做为东方之珠四期的境外投资管理人。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隶属高盛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机构之一,拥有多年的管理H股的经验。工商银行与高盛集团强强联手,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分散风险,分享海外投资收益的资产组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