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理财品行情转向 基金销售遇冷低风险产品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2: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改芳

  股市震荡加剧,11月更是创下了近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基金开始出现净赎回,各家银行在第四季度采取了稳健的措施力保各自产品的收益。打新股产品成了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角。

  11月份,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就推出了各自的打新股产品。

  招商银行新股申购14期于11月15日开始发售。这是11月以来招商银行销售的第2只新股申购产品,也是招行新股申购产品系列中的第14个成员。该产品主要参与网上新股申购,期限为一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20%。且产品在

理财期间将每月开放赎回。在浮动业绩报酬方面,该产品仅在到期时或投资者提前退出理财计划时,对信托年收益率高出7%(不含)的部分收取10%的业绩报酬,与市场现有产品的费率结构相比具有一定优势。

  据招商银行介绍,此类打新股产品比较受投资者欢迎,在刚刚结束发行的新股申购13期产品认购过程中,发售不到10天就达到了60亿元的募集上限。

  民生银行也于同一天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好运6号“集资打新股、规模创收益”产品。预计收益率为5%—15%。

  业内人士介绍,银行一直是打新股

理财产品的主力军,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打新股产品,打新股已经成为银行产品进军股市的一大突破点。各家银行宣传的该类产品的收益率都在4%-20%之间,但从目前产品收益的实际情况看,要达到20%的年化收益率非常困难,大部分产品的收益在4%-10%之间。

  此前民生银行的“民生财富·好运理财2号”在发行时预期最高收益率为8%,最终到期收益率达到9.44%(投资期260天),是目前收益较高的同类产品。

  此外,由于远离二级市场,风险相对较小,非保本浮动收益的银行打新股产品目前还没有出现本金不保的情况。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对今年1月-10月新发行的100只

股票的统计,100只新股以申购价为基点,在上市交易当天任何时点卖出都可以获得154%-205.88%的平均收益,而如果理财管理人在新股上市半个月之内交易的话同样可以获得142.5%-219.01%的平均收益。也因此,银行打新股产品在银信合作市场拥有重要地位,以今年9月为例,该类产品占到了银信合作市场45%的份额。

  由于银行打新股产品投资期限大多在1年左右,而新股发行的时间相对比较平均,因此只要资金在时间上分配合理,在投资期内参与一半以上的新股申购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其累计收益率也有望保持较高水准。

  不过,理财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虽然个股在一、二级市场中的价差让人动心,但各银行频频推出打新股产品,使得参与申购的资金量大大增加,也让该类产品的收益出现整体下滑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