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地产(000024):维持“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机构研究报告

  ■联合证券研究所

  公司12月5日公告,在重庆北部新区新获得一幅规划建筑面积为51.93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地价12.2亿元。截至该项目,公司今年已获得340万平方米的新增项目储备,平均楼面地价1989元。在新增项目储备上,公司保持了一贯的稳健速度。同时为了有效应对2006年以来的地价飞涨带来的挑战,在传统的招拍挂之外,公司还借助大股东的力量,今年以来在广州还新获得一个科技园项目以及成都一个5000亩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根据公司的发展策略,广州科技园会成为未来复制的模式。我们认为如果这一模式成功复制,公司将开辟一个规避高地价的蓝海。受深圳房地产市场三季度销售下滑拖累,公司股价自11月起开始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公司股价近期的急剧下跌并不理性,市场对公司的看法过于短视。实际上招商地产自2003年走出深圳,全国化发展以来,2006年已进入高速成长期。尽管兰溪谷二期销售速度较慢,但并不影响公司的业绩增长。而且从2008年开始,外地项目将挑起业绩大梁,全国化的布局完全可以使公司化解单一城市销售波动给业绩增长带来的压力。

  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每股NAV37元。对应2008、2009年两年预测EPS的动态市盈率分别是28X和18X。当前股价有吸引力,同时集团后续对公司的资产注入也非常值得期待。维持“增持”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