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控股(600168):地区性水务、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武汉控股(600168):地区性水务、地产龙头
换手率:10.25%每股收益:0.11元市盈率:67.5倍

  +9.95%,收盘价9.61元,流通盘1.68亿股。

  基本面看点:公司是我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市的自来水供应龙头企业,其下属的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在武汉市汉口地区的城市供水中占主导地位,日制水能力达130万吨,垄断着武汉汉口地区92%的供水量,目前公司的自来水业务暂无竞争对手。公司下属的宗关水厂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制水工艺和设施设备都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和更新,制水成本大幅下降而供水水质大幅上升,其竞争优势更加突出。公司在经营自来水的同时,强势介入了污水处理行业,公司收购的武汉市沙湖污水处理厂是武汉市建设运行最早的二级污水处理厂,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同时,自2001年起涉足武汉

房地产开发和
物业管理
业务以来,成效显著。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都市经典"是武汉徐东商务圈标志性建筑,生活商务交通均极为便捷,另一小区"都市假日"地处机场高速旁,未来具有较高升值空间。这两个小区正进入投资回报期,未来几年将为公司贡献丰厚的利润。

  板块概念:水务、环保、房地产、物业、中西部概念技术面看点:该股10月以来随大市调整,下跌幅度也基本上与大盘保持一致,但成交量不大,底部惜筹现象比较明显,有主力介入迹象。该股本周强势特征突出,连收五红盘,周五更是放大量涨停。虽然该股今年的经营业绩不突出,但后劲较强,成长空间巨大,本身题材又多,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