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入来源、投资资产分布过于单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2:08 新京报

  ■ 财务状况分析

  1)从孙女士家庭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收入约占到总收入的100%,收入来源单一。从投资渠道上看,孙女士应该多元化投资,资产配置要分散些,不要仅限于储蓄存款,要多增加投资性收益,提升资产的价值。

  目前家庭的月总支出为8580元。家庭支出构成中,按揭还款占月总收入的14.3%,在安全范围内。未来即使利率上升,月供水平提高,仍留有余地。日常和其他支出占月总收入的33.3%,显示家庭控制开支的能力较强,储蓄能力也较强。目前家庭月度节余9420元,反映了家庭控制开支和能够增加净资产的能力较强。对于这些节余资金,应当通过合理的投资来实现未来财务目标的积累。

  2)从其资产负债的构成来看,家庭总负债占家庭总资产的比率为48.48%,在安全的水平内。家庭的净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51.52%,有较强的偿债能力。资产方面,孙女士家庭投资中只有定期存款这种低风险产品,投资资产分布极为单一,没有充分利用投资组合的优势,在低风险的基础上保证较高的投资收益。

  3)家庭抵抗意外风险的长期保障投资不足。夫妇二人作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却没有购买意外险、重疾险等对家庭起保障作用的险种,且家庭财产包括房屋也没有保险保障,投保意识有些薄弱。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