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为退休自由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1:24 理财周报

  罗率/文

  很多时候,会感慨抓不住身边逝去的光阴,就像握不住水中指缝里的流沙。

  然而,当不知不觉之际,你开始照顾和呵护昔日无所不能的父母;在日月轮回的瞬间,身边的青涩少年却已经开始神情淡定的指挥风云……你会明白,虽然我们抓不住逝水的年华,却能抓的住岁月里的积淀;就像我们虽然不能够预知未来,却总能够为未来做些什么——比如我们在而立之年规划退休,原来,实在不是一件那么早那么早的事情。

  理财周报的口号是“为财务自由而奋斗”,我们的目标是“为退休自由而奋斗”。因为在我们的心中,退休自由比财务自由更令人向往,那是经历过各种为自由的奋斗之后,一种真正的生命意义上的自由。

  当经历过桑田沧海,看遍了人生冷暖,体验了生命的喜悦和无奈之后,你仍然能够用感谢和欣喜的心情,期待每天的日出日落,你真的会明白,原来人生最美丽的风景,竟然是在退休后的夕阳中。

  于是我们关注“物”:在“养老

理财产品超市”,我们精选市面上适合养老退休的理财产品,利弊优劣,一一数来;

  于是我们关注“事”:在“退休观察”,我们聚焦目前退休人群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并定期发布权威机构关于不同地区、不同课题的退休调研报告;

  于是我们关注“人”:在“倾诉退休梦想”,我们告诉你不同人们的退休观和退休人生,从叱咤风雨的国家元首,到你身边的普通生命;

  于是我们当然要关注“地”:本期推出的最适合退休的城市,为你选出最适合退休的理想殿堂,或许入选的城市并不一定让你心仪,但也希望,我们提供的资讯,能为你选择心中的退休净土更多了几分参考。

  推出这个专辑之际,正值广州的深秋,这是广州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和煦的阳光铺在脸上,淡淡的温暖荡在心中。

  于是我们希望,正在为财务自由而奋斗的你,或许依然在现实中低头跋涉,但心中,却揣满了一个关于退休的梦想;偶尔失意彷徨的你,还是依然向往理想和爱情,因为相信生命的陈酿,越久,越醇香。

  调查

  此次“最适合退休的城市”调查,《理财周报》联合网上社区的天涯经济频道以及手机WAP网站——3G门户网,通过网上投票和手机投票的方式,对“最适合退休的城市”、“选择退休城市时考虑最多的因素”、“在这个城市退休居住,你最想做什么”等问题进行投票,在近5000名网友的支持下,得出以下调查结果:

  最适合退休的城市:成都、厦门、三亚、杭州、珠海、青岛。

  山东日照、浙江乌镇、四川

都江堰等小城镇位列榜单。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德国的戈斯拉尔等海外城市也出现在“中国人最适合退休城市”的名单里。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