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开立港股户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1:31 金羊网-新快报

  若投资者要把股票在香港交易所的证券市场上沽出,必须透过在香港交易所证券市场拥有交易权的联交所参与者(即拥有交易权的证券经纪)。在港交所的证券市场上交易的好处是投资者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透过经纪买卖,市场透明度高;而且股票的交易及交收均透过香港交易所的系统按照相关的规则进行,受严谨监管;即使一旦不幸所委托的证券经纪失责,符合资格的投资者亦会受投资者赔偿基金保障。

  选择经纪

  根据法例,经营证券交易或提供相关投资意见服务的公司或人士必须持有由香港证监会发出的牌照,证券经纪必须在营业地点显明地展示获发的牌照。只有属联交所参与者的证券经纪方可直接使用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为客户买卖证券。若投资者需要联交所参与者的资料,可在香港交易所网站内查阅联交所参与者名录。

  投资者选择证券公司时,可听取亲友或专业人士的意见,亦可直接向证券公司查询,比较服务及收费。不同证券公司提供的服务各有不同,收费亦各异。一些证券公司会为客户提供深入的研究报告或投资意见或其他增值服务,收取的佣金可能相对地较高;另一些证券公司只代客买卖证券,并无提供额外服务,收费也可能相对地便宜。另有一些证券公司提供网上

股票买卖服务,落盘不经人手,方便喜欢透过网络交易的投资者。

  户口种类

  证券买卖户口主要分现金户口和双展户口两类。若开立的是现金户口,投资者购入股票后,必须在客户合约订定的时限内全数缴付金额。

  投资者若开立孖展户口,购入股票后只须在客户合约订定的时限内缴付买入价的部分金额,余额为借贷金额另须缴付利息。孖展户口通常需要抵押品,若抵押品的价值跌至低于指定的借贷比率,经纪可能要求客户提供额外的抵押品或补仓。如未能及时补仓,经纪通常有权出售户口内的证券。在选择户口类别前,投资者应先考虑本身的投资策略及财务需要,并了解不同投资策略的风险。

  客户合约

  开立户口时,投资者必须与证券公司签订客户合约,内容主要包括《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持牌人或注册人操守准则》规定的风险披露声明。如对合约有任何疑问,投资者应在签署之前向经纪提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