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利率执行在即 提前还贷先算经济账(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2:29 财时网

  [接上页]

  其次,购房者在提前还清全部贷款后,别忘了到保险公司等部门退保。偿还全部贷款后,意味着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也提前终止,因此按有关规定,贷款人可以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保费,但按相关规定需交纳5%的提前退保费用。

  最后,不要忘记注销抵押。许多“房贷族”对抵押权比较淡漠,提前还款后往往忘记了去产权部门办理抵押注销,这样贷款虽然还清了,但房屋仍在产权部门备案,会为日后的房屋交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贷款人办理注销时需要在银行申领退还的抵押权证明书,去房屋抵押产权部门领申请注销登记表(注意不要跨区办理),最后附上

购房合同或产权证办理抵押注销即可。 ■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