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59亿!白云山二股东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海昀)昨天,白云山A(000522)第二大股东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白云山A4200万(占总股本的8.95%)限售流通股(国有法人持股)进行公布拍卖,最终以3.59亿元的成交价易主,高出起拍价8600万元,但较二级市场仍有20%多的折价。据悉,买家是一自然人。

  昨天上午十点半,白云山集团所持有的白云山A4200万股限售流通股在广州市公开整体拍卖,起拍价为2.694亿元(每股价格为6.41元),以增价的方式进行,价高者得。记者在现场看到,共有六个竞买者前来争夺这一标的,争夺非常激烈。经过70多轮举牌,6号买家最终以3.59亿元的价格将标的揽入怀中。据6号买家透露,他来自江浙地区。对于此次的成交价位,他认为“在原先的预计范围之内,不算太高。”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市场价在11元/股左右,若按此次成交价算,每股为8.5元/股,还不到市场价的8折。据悉,此次拍卖的4200万限售流通股中有2345万股在过户完成后可立即流通,还有1855万股将于明年4月18日可流通。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在短期内抛股。

  6号买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之前并未持有白云山A的股份,之所以此次前来竞买白云山股份,是看好该公司,而且现在医药行业形势向好。

  一位

证券业人士也对记者分析,现在医药业板块是被低估的,如果按真正的价值来看,以目前的市值再番一两倍也出不出奇。不过,作为一个自然人要拍下如此大的标的,也需要足够的魄力。这位人士表示,如果能长期持有,这个成交价是不错的,但是若是想短期操作的话,这个价格未必能合算。他分析,若在短时间抛光2000股的话,预计市场价格会跌20%。

  据了解,在白云山2001年底改制后,白云山集团就没有实际控制这4200万股份,这部分股权的实际控制人为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但由于白云山集团还欠其他债权人债务,资产一直没法转让,最后由中院强制拍卖。昨天,白云山方面表示,此次股东易主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特别影响。

  昨天,白云山A开盘价10.85元,以11.6元报收,涨5.6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