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目标瞄准中小企业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2:25 新京报

  

把目标瞄准中小企业业务

  『银行高管面对面』

  新京报:2007年光大银行的业务亮点有哪些?

  李子卿:今年的业务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理财卖基金国债等资产目前已经达到1500亿,其中理财这块达到800亿,去年这一数字为500多亿,住房按揭贷款有望从去年的100多亿增加到260亿。这些发展也是2005年光大银行提出加大零售业务发展的一个表现,光大的目标是通过3到5年零售业务占比达到30%-40%,目前现在零售业务占比平均为20%。

  业务的飞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今年资本市场的火爆。大家发现了比存定期存款更为有效的投资手段,银行理财、基金、股票都一起火了起来。同时过去没什么产品,只能做定期存款,但今年以来金融机构推出的

理财产品非常丰富了,投资者选择多了。

  新京报:2007年中国金融市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外资银行的积极进入,你是否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外资银行的压力?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哪块业务?

  李子卿:这是肯定的,但是在住房按揭这样的业务方面,外资银行还未形成优势,冲击并不明显,但对理财业务的影响比较大。外资银行理财产品以及财富管理比中资银行有经验,对人员训练方面也非常有一套,而且他们也开始学习中资银行的销售手段。对于中资银行来说,外资银行有的理财产品我们基本都有了,但需要好的执行力,怎么把产品销售出去是很重要的。

  新京报:2008年光大银行有什么新的发展计划吗?

  李子卿:在目前的情况下,无论银行规模是大还是小,在住房按揭、

信用卡、理财方面的优势都没有太明显的差别,管理水平也相差不多,这就说明,如果哪家在上述业务领域先行一步,先做出一个正确的决策和先引进一套先进的管理系统,从而提高对这部分业务的风险控制能力,那么谁就能在未来市场上占据主要地位。因此,光大银行在2008年还要加大创新的力度,今年我们还举办了首届金融创新产品论坛,就是想提高创新能力,领先于其他银行。

  同时,在过去的相当长的时间里,光大银行在对公业务领域的发展都相当良好,但就光大银行自身规模来看,并非是一家已经足够大的银行,因此大规模发展大企业业务显得不太现实,目前,光大银行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中小企业。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