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退保费最低为零 最高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22:3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姜欣蔚/文

  牛市为投连险带来可以比肩基金甚至股票的收益,却无法改变其流动性上的困境。

  通过对34款投连险产品部分支取及退保费用进行比较,理财周报记者发现差异较大。按照收费时间长短不同,投连险部分支取及退保大体可以分为不收费、收费期2年、收费期3年、收费期4年以及收费期5年5种情况。在同期收费比例相同的前提下,收费期限越短对投保人变现越有利。

  5款产品退保不收费

  海康金如意、平安聚富步步高、信诚运筹慧选以及广电日生汇金富、大藏金5款投连险部分支取及退保费用均为零,不得已退保的话成本最低。

  海康金如意风险保费、保单管理费、账户转换手续费均为0,买卖差价为2%,资产管理费为1.5%,均属正常水平,而初始费用计算则独树一帜,200万以内计算采取递增剔除的方式,经换算,最高比例为5%,当保费超过200万则免收,流动性较好。

  信诚运筹慧选为期缴产品,虽没有退保费,但第6年-10年持续收取5%初始费用,也是不可忽略的退保成本。

  除去以上退保不收费的产品,国泰人寿财富经典退保费用收费时间为两年,收费比例为2%-1%,其保单管理费、账户转换费均为零,资产管理费、买卖差价均属平均水平,初始费用收取与海康金如意的方法类似,有意购买的不妨根据实际投资金额进行比较。

  退保费最高10%

  为了鼓励客户长期持有保单,目前在售的投连产品有近一半产品退保费用采取五年逐年递减收取的方式。虽然退保不划算,但只要持有就不会发生这部分成本,相比那些降低退保费而调高其它费用的产品来讲,还是有利于长期持有的投资者。

  这些产品中,友邦财富通A、B款,金盛人寿金生赢家、金生财智、全方位,中德安联投金世家、中美大都会和联泰大都会钱程似锦几个产品收费比例相同,前5年分别为10%、8%、6%、4%和2%,短期退保最不划算。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