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严谨理财 勤勉做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8:00 《大众理财顾问》

  本刊记者/陈大伟 苏扬

  我国金融业已全面对外开放。截至2007年5月末,已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71家外资银行在中国25个城市设立了145家外国银行分行。外资行的理财业务都有哪些特点?会给国民带来怎样的感受?本刊推出“走近外资银行系列”,帮助读者求解答案

  德意志银行,在全球75个国家、为上百万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这家有着137年历史的银行,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

  理财室:投资与文化一脉相承

  走过德意志银行的

理财室,会发现它们的命名非常有趣,“GOETHE歌德”、“EINSTEIN爱因斯坦”、“BEETHOVEN贝多芬”……,文学家、科学家、音乐家和这家银行有什么关系呢?细一想,这些在各个领域为世界留下宝贵精神、文化、科技遗产的杰出人物,都是德国人,代表了一种勇攀高峰、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而这正好是德意志银行所一直倡导的理念。这家总部设在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早已跻身全球首屈一指的国际性金融服务企业行列,不管到哪里,都未脱去鲜明的德意志烙印。

  走进一间理财室,布局简洁:电脑、复印机、传真机、圆桌及环绕分布在桌边的舒适的座椅、绿色观叶植物……空间虽不大,却让人很有安全感。据德意志银行私人和工商企业银行部私人银行业务总监黑玉琪女士介绍,每间理财室中都有一幅画,它们来自德国,却非出自名家之手,“但我们相信,未来创作这些作品的年青艺术家会脱颖而出。”浓厚的艺术气息背后是银行家敏锐的投资嗅觉。

  理财产品:卓越服务量身定做

  “A Passion to Perform”是德意志银行的理念。这并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德意志人做事的方法。

  db德银财智计划

  该计划是德意志银行综合多年的经验形成的客户评估工具,用以分析客户投资需求及自身财务状况,并借此评估其风险承受能力,从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db德银财智计划的分析包括如下5个步骤:从各方面诊断出客户的财务现状,如存款、不动产等;理清客户在不同人生阶段的需求,如新房、新车、教育、移民、医疗、养老等;了解客户的专业/职业现状,如目前的收入、预期收入等;分析客户的投资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最后,德意志银行会与客户一起拟定财务目标及期望。

  该评估工具设计严谨、全面,是德意志精神的一种体现。

  专业的个人投资产品

  德意志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全面及尖端的银行服务,涉及现金账户、存款、贷款以及投资管理产品和服务。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投资产品和服务。

  据黑玉琪女士介绍,德意志银行拥有一支近700人的国际化投资分析及研究团队,对全球范围内2750只股票进行密切的跟踪、研究和分析,敏锐洞察市场投资热点。

  德意志银行近期推出的结构性投资产品与其他银行相关产品不同之处在于,没有挂钩合约做被动性投资产品,而是挂钩德意志银行旗下基金主动投资。比如,德意志银行8月份推出的挂钩德银DWS环球神农基金结构性投资产品,就是捕捉到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食品大面积价格上涨,而设计的投资于以农产品为主的食物产业链条上的不同企业的产品;近期推出的挂钩德银DWS环球气候变化基金红利分享计划则是捕捉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商机,投资于包括净化技术、

能源效益等气候改善相关企业。

  子女职业培训计划

  德意志银行的客户中有很多商界人士,随着财富积累及时间推移,子女传承是他们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如何帮助客户培养子女的商业意识、开拓视野、超越自我?为此,德意志银行为客户子女中的优秀大学生定制了职业培训计划——“德银2007中华英才培训计划”。秉承内外兼修的理念,活动安排了8周的京沪两地德意志银行私人和工商企业银行部的多个部门轮岗实习职业培训和12天的德国之旅,包括参观金融机构、与世界一流品牌面对面等。这个活动得到了年轻人的好评和客户的赞许,在德意志银行的网站上已经有不少人询问下次活动如何报名参加了。

  理财团队:高效协作更专业

  在德意志银行,有一支优秀的、高素质的理财顾问队伍。据黑玉琪女士介绍,为了打造这支队伍,除了德意志银行为理财顾问提供多种培训、理财顾问自己学习外,还得到了其他部门同事的积极帮助:产品研发部的研究人员会通过开晨会、发信息的方式给理财顾问作产品培训,市场部的同事还会为理财顾问提供同业的产品信息,并由产品部同事帮忙分析。这种多部门协作的团队服务,让这些理财顾问面对客户时更加专业、自信。

  通过体验理财顾问的服务,让记者感受到理财顾问沿袭了德意志勤勉、努力的做事态度和诚信、务实的做人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