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携手国际小母牛开展地区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30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13日,全球领先的商业投资银行之一法国东方汇理银行与国际小母牛项目组织在北京携手宣布双方共同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小母牛”公益计划,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计划第一步向国际小母牛组织捐赠25万美元,旨在帮助中国云南腾冲地区的贫困农民摆脱窘困的生活现状。

  “小母牛”成立于1944年,是目前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旨在减少饥饿和贫困,保护地球环境。它在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50多个国家实施项目并在36个国家设立办事处的国际组织,致力于和社区合作,通过向贫困农户提供各种创收畜禽、技术培训,以价值管为基础的社区综合发展方式,实现减缓贫困和提供环境保护的目的。1984年,国际小母牛总部批准了四川省申请的三个项目:大邑养兔项目、雅安奶山羊项目和简阳山羊项目,并于次年正式开始实施。1989年,国际小母牛中国办事处在四川成都建立, 之后相继在全国设立了6个区域办事处。国际小母牛中国项目以社区为基地,用参与式项目管理方式开展乡村发展工作,以其项目的成功与诚信赢取项目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认可。通过环境友好的牲畜发展项目,国际小母牛中国项目将在05-09财政年度年间在中国的6个区域的偏远和少数民族区域帮助40,000户农户。通过社区建设和增加收入,受援农户可以获得更好的营养、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加强性别平等、增强自尊。

  这次的公益项目将秉承“小母牛”特有的“礼品传递”模式,即第一批接受资助的农户有义务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将最初接受的等额资助、所学技能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一并传递给其他贫困农民,并在今后不断以这样的形式传递下去,从而逐步实现受益人群的最大化,同时从根本上改变受益人的生活。

  作为此次公益合作计划的商业赞助方,帮助云南腾冲地区的农民购买家畜、树苗等,而“小母牛”的工作人员则将负责教授培育养殖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以确保受助农户可以切实通过这些资助物资逐步改善生活,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使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提高生活水平。

  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董事会主席梁锦松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梁锦松先生认为,“受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受人以渔,不如受人以予”,国际小母牛组织就是通过向贫困这提供物资和技能,教会其造血的能力,使其能获得持续的发展。他说:“国际小母牛组织通过向捐赠这传授技能,提高了受助者的能力,他们在将来不仅能够向别人赠送礼物帮助别人,而且通过向别人赠送礼物使自身获得自尊和自信。”

  小母牛中国办主任陈太勇先生出席此次活动,他介绍说:“国际小母牛组织首先会与受助者签订一个协议,受助者承诺都将把礼品牲畜的第一只后代或等值物传递给另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国际小母牛组织帮助农户设立互助组,建立互助基金,通过互助组帮助另一个互助组,在“礼品”传递的过程中,同时把平等、公平、互助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不仅改善受助者的生活,还改进受助者的自尊、自信,帮助其形成良好的价值观、行为和生活习惯。”不仅如此,国际小母牛组织作为一个NGO,其能力是有限的,但其通过自己的独特形式带动和启发政府和其他机构对贫困者的帮助。

  国际小母牛组织独特的“礼品传递”模式与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长期坚持的理想正好契合。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隶属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是目前世界领先的商业投资银行之一,在公司各项决策和活动中,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始终把“可持续发展”视为首要准则。这是二者在理念上的一致,促成了此次云南腾冲计划上的合作。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全球

资本市场副主管Dominique Blanchard 先生表示,“很高兴这次可以和‘小母牛’合作在中国开展这个慈善项目,我们相信‘小母牛’特有的公益模式必定有助于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改善当地农民的生活。”他说:“通过不断传递的形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帮助,而在这传递的过程中,爱心和公益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除此以外,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还是“小母牛”香港分会举办的2007年度“竞步善行”慈善比赛的首席赞助商,该项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公众对“小母牛”及其扶贫工作的认识,同时也为“小母牛”国内扶贫项目进行筹款。

  此次活动最后由梁锦松先生和Dominique Blanchard 先生用金钥匙开启了“财富之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