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1:49 卓越理财

  正如《卓越理财》杂志第9期封面文章所言,尽管沪综指逃过了8月底9月初那一夺命劫,10月中旬,真正的考验果然来临了:目前,沪综指已经在5970点-3680点附近形成了一个大箱体。

  这意味着什么?

  人们一直在喊“狼来了!狼来了!狼来了!”可是狼一直没有来!但这并不是我们可以麻痹的理由!寓言故事真的需要双面来观察!疲于奔命地喊“狼来了”的人固然不可取,但始终不相信有狼的人,自然也是傻子一个!

  不管狼什么时候来,我们都得操作!但这时候,我们的操作切实应该注意风险了!尤其是对普遍技术能力、信息获得和处理能力不是很强的散户来说,寻找一个避风港是时下最佳的选择。

  那么眼下的避风港在哪里?

  环顾市场,我们发现,就在沪综指走进大箱体的时候,国债指数、企债指数都已经出现回暖生机。

  假如股市真的来狼了,羊群自然是躲到债市、偏债型基金或货币型基金市场比较保险。因为在那种前提下,即便是偏股型基金,其腾挪空间也会大大被压缩下来。

  中国的散户已经出现了严重阶级分化的情况:掌控着投资公司或者机构的“散户”,可以“公为私用”,利用智囊团队为个人炒股赢利;有资金但没机构的富豪,可以凭借资金实力找到贵族服务,从而获得仅次于机构的盈利机会;惨的就只有那些没有资源优势、更没有资金优势的“小羊羔”。而中国的“小羊羔”数量众多,肉味鲜美。这恰恰就是狼最喜欢的“吃物”!

  总之,当下,小散户应该提防市场风险,更应该当心“共同风险”下的机构和类似机构的散户“套现”的风险。

  好在QDII产品不断推出了,假如中国市场有风险,羊群还可以通过这些孔道到海外去寻找避风港!

  本期《卓越理财》杂志就是从这一指导思想出发,着重整理了国内散户的最新变化、国内外市场的风险转移机会、以及投资技巧和操盘须知。

  除此之外,我们还联系国内房贷、外汇、黄金、保险等市场为读者朋友们提供了一些最新的理财投资信息,希望能够对您的理财提供助益。

  裴金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