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巴布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22 CCTV.com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靠旗杆一侧为带黑边的白色等腰三角形,正中一颗红色五角星,星内有一只津巴布韦鸟,白色象征和平,五角星代表国家和民族的良好愿望,津巴布韦鸟是该国特有的标志,也是津巴布韦和非洲国家古老文明的象征;右侧为七道平行横条,黑色居中,向上下两边依次均为红、黄、绿色。黑色代表占人口多数的黑人,红色象征人民为争取独立而洒的鲜血,黄色象征矿产资源,绿色代表国家的农业。

  国徽:图案中间为盾徽。盾面上部是蓝白相间的波纹,象征津巴布韦广阔的水域;下部的图案为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址“石头城”(津巴布韦在班图语中是“石屋”或“石头城”的意思),这是非洲古老文明的象征。盾徽上端是五角星和津巴布韦鸟及基座,寓意同国旗。鸟的基座旁有锄头等图案,盾形下方的山坡上有玉米、棉花图案,象征该国丰富的农产品和矿产资源。盾徽两侧各有一只津巴布韦羚羊,底端的绶带上用英文写着“团结、自由、劳动”。

  津巴布韦共和国为非洲南部内陆国,面积39万平方公里。人口1310万,居民主要信奉基督教、原始宗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英语、绍纳语和恩德贝莱语。首都哈拉雷。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

  中国曾积极支持津巴布韦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1980年4月18日津巴布韦独立当天,中津建交,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签有文化协定和高等教育合作协定。2004年,吴邦国委员长访津。2005年,穆加贝总统访华。津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哈拉雷至北京已开通直航。2005年双边贸易额2.83亿美元。

  津巴布韦在非洲位置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