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主席:“港股直通车”并未停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没有听到将QDII投资港股的比例限定在30%内的说法

  新快报讯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前天在出席阿里巴巴上市仪式时表示,港交所为“直通车”所做的各种筹备工作并未停顿。港交所即将就“港股直通车”计划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由港交所向内地投资者提供投资香港股票市场的教育资料,协助内地投资者及中介了解香港市场运作。至于“港股直通车”何时开通,他表示,时间方面不是太重要,最重要的是顺利及成功。

  夏佳理前日在出席上市仪式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认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提出的关于“港股直通车”的四点考虑。“港股直通车”计划最重要的是内地投资者到香港投资能顺利及成功,而港交所内部正在做准备工作,以使内地投资者详细了解香港

股票市场的操作及运作。“我们会尽快进行有关工作,但内部也要经过一套程序,需要一点时间。”夏佳理说,港交所将准备小册子及光盘,向内地投资者介绍香港交易所的操作及运作,同时也要向内地的中介人士介绍香港的市场。

  夏佳理还提醒说,投资者应该考虑近期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不仅是香港市场,全球市场也是如此。他指出,市场波动受很多不同因素影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次按问题"仍有变量,美国市场仍然波动,这对香港也会有影响。

  对于内地监管机构将QDII投资港股的比例上限设定在30%的传言,夏佳理表示,并没有听到类似说法。他同时指出,即便有类似的投资指引,对香港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他说,内地监管机构只是规定QDII投资股票的比重不得超过50%,但并没有规定必须投资香港,QDII的基金经理是有权在全球投资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