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报告会》第二十五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42 全景网

  上期投资报告会,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认为,如何让快牛变慢牛,就得利用市场手段。第一,加大上市公司供应,开通创业版,加速海归股的回归。第二,企业迎进来,资金走出去。走出去的过程一定要民间和官方并重,并且要大力的倡导民间资金流动出去。保持慢牛的格局,既能够化解中国制度性障碍中股权分置的矛盾,又能够在大国崛起中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本期投资报告会,继续紧跟热点。上证指数6000点关口震荡徘徊,是否预示着中期调整开始了,面对二八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理性操作?投资港股的机会和风险又有哪些?邱红 江咏 赖戍播为您带深入剖析股市,发表最新主题演讲

  本周大盘继续维持震荡,周初消息面较为平静,空头一直期待的周末加息依然没有出台,加上市场普遍憧憬中石油新股申购所冻结的3.3万亿资金将于本周三回流,从而刺激空头反手做多,触发前期受到压制的二三线股强劲反弹,周一至周三期间共有接近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更有超过两成个股涨幅超过10%。不过,周四市场便风云突变,当天两市共有八成个股下跌,各大行业近乎全线跑输大盘,有传闻称,

社保基金正“受命”减持;随后美联储暗示降息行动结束,触发美股暴跌,加上各路资金积极备战下周一上市的中石油,周末关于各类调控的传闻沉渣泛起,更是拖累A股市场加速回吐。促使大盘本周出现三连阴。上证指数6000点关口震荡徘徊,是否预示着中期调整开始了?赖戍播曾经在技术上成功的预测了530的调整,本期报告会,投资者不妨从侧面了解一下他通过技术指标的分析,判断大盘是否面临中期调整。

  人物简介

  赖戍播

  新里程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演讲主题:6000点中期调整开始

  赖戍播通过对近期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和巨潮大中小指数的分析指出,虽然牛市见顶的信号还没有出现,但市场中期调整迹象明显,可能出现深幅调整。

  赖戍播建议投资者近期可以采取以下操作策略:

  1、目前A股市场估值明显偏高,买入的机会主要是跌出来的;

  2、投资者要在近期学会休息,学会放弃;

  3、目前控制仓位、设定止损位非常重要;

  4、轻仓观望,着眼11月下旬

  事实上,除了赖戍播对下周

大盘走势看空之外,综合十大券商对下周的走势预测,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信达证券、大通证券看平,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航空证券、上海证券看空。而这十大券商中,没有一家看多。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本周沪综指收盘5777.81点,上涨3.37%,应为看涨。下周看多区间为5893.37点以上,看平区间为5662.25-5893.37点,看空区间为5662.25点以下。

  看多:无

  看平: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信达证券、大通证券(40%)

  看空:西南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航空证券、上海证券(60%)

  530之后,国内A股市场操作难度明显加大,不少投资者开始考虑投资港股。随着港股直通车的即将启动,预计有超过1000亿美金的内地资金准备涌入香港资本市场,港股价值洼地在等待挖掘,无论从政策面还是市场面来看,投资港股的确是不错的选择。H股相对A股折价、红筹股回归等等,都是利好,且H股市场相对更加成熟、规范、透明、交易品种更加丰富。然而,两地不同的运作机制也给内地熟悉A股的投资者带来了风险,来自第一上海金融集团的邱红,将为您深入透彻的分析港股的投资机会和面临的风险。

  人物简介

  邱红

  第一上海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演讲主题:投资港股的机会及风险

  由于美元持续贬值,促使石油、黄金、有色金属的价格会维持高位。美元的贬值可能会导致金融资产,包括中欧的储备资产向亚洲甚至向中国的转移;中国、印度等国家的兴起会产生对能源、原材料的大规模需求,房地产、金融资产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得到深化;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金融,房地产行业影响巨大;A股和H股的差价会由目前50%的差价缩小到10-20%。

  投资港股,要关注的股票有

  1,A-H股差价的公司;

  2,在两地分别上市的相同行业的估值差别很大的不同公司,比如像蒙牛,国美

  3,与投资港股直接相关的金融机构,证券机构,如港交所;

  关注的事件有

  1,H股公司或者红筹公司回到A股市场

  2,国企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的机会

  对于香港市场,邱红看好的行业首选是资源行业;第二看好消费类股票;第三看好地产、航空、公用事业类。建议关注粤海投资和北京控股;长线看好消费类股票,由于9月到明年3月消费股将大幅上涨,建议买入持续增长的消费类股票,建议关注宝姿、李宁、百丽;

  从保护投资者角度来讲,QDII比直通车效果好;投资港股的市场风险有避免恶炒香港的低价股;香港股票发行机制与内地完全不同,几乎无限的股票供应.

  2007年资本市场跌宕起伏,截止到目前有400家上市公司股票降到8元以下,比“5.30”的数量还多,很多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短期内并没有得到持续的认同,逐渐边缘化;而同时也有很多公司持续地提升内控,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股票价格走出了持续的慢牛行情。资本市场将越来越呈现出自股改以来向成熟市场转变或转化的一个过程,而且这种市值的分化会进一步上演,会将越来越严重。市值管理在当前资本市场到底有多重要?亚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江咏告诉你答案。

  人物简介

  江咏

  亚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演讲主题:市值管理在当前市场的应用

  江咏认为:

  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两类方式方法,内在型管理是通过实质性提升公司业绩、提升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战略执行能力,真实提升企业内在价值和

竞争力;外在性管理是通过资本运营的方式,包括外延式扩张、兼并收购的方式,改变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知,从而使股价发生变化。

  在市场不断分化的过程中,股价的走势和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有很大关系。一些公司由于没有系统地规划市值以及投资者沟通,导致不被资本市场认同。股价上扬的公司不断提升内在价值的同时,也在持续地做投资者沟通工作。上市公司重组以及资产注入,是牛市持续的主题。上市公司尝试市值管理需要符合法律法规,顺势为之,让市值真实体现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