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基金资产净值超过3.3万亿元 月增近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21:00 新华网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中国证监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国基金资产净值达33120.02亿元,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增长近10%。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基金行业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投资者特别是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踊跃,基金资产规模成倍扩大。

  根据证监会提供的数据,在9月21日到10月底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没有新的基金发行,但是基金总规模增长1591亿份,基金资产净值增长9.56%。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国59家基金管理公司共管理基金341只,基金总规模为20553.38亿份,基金资产净值达33120.02亿元,分别为年初的2.8倍和3.8倍。

  近年来,

证券投资基金业一直是中国金融市场中成长速度最快的金融子行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2003年至2006年间,中国银行储蓄存款的平均增长率为15%,保险业资产规模的平均增长率为32%,而证券投资基金资产规模的平均增长率则为65%。

  中国

人民银行的第三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反映基金为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占比达25.4%,比上季度提高5.4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基金投资热情已连续六个季度刷新历史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