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祁斌表示基金发展空间仍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20: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 周明

  从2001年基金开放的500亿元规模,到现在的3万亿元,基金增长了60倍,但,同银行30多万亿的存款相比,基金的规模还不到银行存款规模的10%,而美国在80年代这个比例为80%,“我们的空间还是很大的”,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日前如是表示。

  他在“综合经营20年——中国银行业变革二十年回顾”专题研讨会上还说,商业银行转型过程中应注意风险控制,“不要转得太快了”。在转型中,他提出,要循序渐进,逐步深入;比较注重风险的控制,防火墙做的比较好;并在机制、人才、薪酬等方面要采取市场化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