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卓越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7:16 卓越理财

  0.5%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9月6日央行宣布,从2007年9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央行在年内第七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2.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距历史最高点13%仅差0.5%。央行称,此举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2000亿 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

  9月10日,财政部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2000亿元,10年期以上长期特别国债,国债品种为可流通记账式国债,在流通环节与普通记账式国债没有区别,可以进行现券买卖和回购交易。此举有利于缓解当前流动性偏多、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状况,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6.5% 8月CPI涨幅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5%,其中城市价格上涨6.2%,农村价格上涨7.2%;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8.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8%。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涨1.2%。

  0.27% 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

  自9月15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调整后,一年期

存款利率为3.87%,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7.29%;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2.88%,五年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为5.76%,六个月贷款
利率调整
为6.48%,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已达7.83%。央行称,此次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是为了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