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分行机构客户第三方存管营销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21 兴业银行

  截至9月10日,武汉分行第三方存管机构客户达350户,在二类行第三方存管机构管理帐户余额、机构管理帐户户均余额的排名中均列第二位,在这场“输不起的战争”中获得成功。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全员营销,行长挂帅。正是行长们的亲自垂范、身先士卒的务实作风,第三方存管工作真正成了一场“人民战争”,行长分片,部门挂点,客户经理定目标,全行层层动员,全员个个出击,成为第三方存管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

  二是先导营销,部门联动。“一步占先,步步领先”是机构第三方存管获得成功的要决。早在年初各个

商业银行对第三方存管还在观望时,武汉分行就开始对重点机构客户逐一上门拜访,先入为主。并在市场启动前就与我分行草签协议的机构客户达36户,管理余额达1.5亿元,占全部机构客户的16%。

  三是配对营销,银证契合。将15个经营机构与21个券商营业部进行“结对子”营销。分行指定经营机构,经营机构负责人指定专人,加强同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客户部的沟通联络,争取券商主动推介存量客户指定我分行为存管行,或批量移植客户至我分行。

  四是重点营销,类分客户。将客户分为三类实行分类营销:将本地限售股股东列为营销的重点,加大投入进行强力营销;通过对本行存量客户的全面梳理,以深化业务合作为契机,进行归口营销;对券商存量客户进行针对性引导,实行批量营销。

  五是整合营销,圈引客户。整合产品,将“新财计划”的

理财功能和第三方存管的服务功能有机结合,通过理财增值优化服务,牢牢锁定客户;整合资源,对议价能力强且开展
证券
投资的授信客户一个也不能“放过”;整合服务,通过银证合作举办第三方存管业务机构客户专场推介会,对机构客户关键人员进行集中营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