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适当降低激进型品种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大盘综述

  上周大盘徘徊于5200点与5400点之间,再创新高之余,上攻乏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周一,上证综指即高开高走,并最终收于5300点整数关口。随后的两天,大盘有所下调,但调整幅度不大。上周四,大盘在银行股板块的带领下重新走强,并最终进入5400点高地。上周四晚上,央行决定从9月25日开始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周五,央行向大小商业银行发出1500亿元定向央票,当天的大盘也因此应声下跌。纵观一周,上证综指开于5257.78点,收于5277.18点,一周上涨1.12%;深成指数开于17988.34点,收于17674.10点,一周下跌1.11%;沪深300指数开于5335.05点,收于5294.80点,一周下跌0.04%。

  基金表现

  

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8%,其中主动型基金净值平均净值涨幅为0.34%,广发小盘、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和光大保德信红利位于同类基金涨幅榜前列,一周分别上涨4.1%、3.14%和3.13%。16只指数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0.08%,友邦华泰红利ETF凭借钢铁股的强势,成为指数型基金中当周收益率最高的一只,为4.47%。

  混合型基金上周整体净值涨幅高于股票型基金,为0.31%。其中一般混合型基金上周净值平均涨幅为0.31%,长盛动态精选、兴业可转债和泰达荷银周期是其中三只收益率较高的基金,一周分别上涨3.95%、3.25%和3.22%。6只保本型基金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25%。

  债券型基金(不包括中短债基金)一周净值平均上涨0.26%,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涨幅最高,为0.78%。5只中短债基金一周平均收益率为0.0139%。

  本周投资策略

  上周大盘在央行紧缩政策的影响下冲高回落,市场心态较之前谨慎。展望后市,根据各机构的预测,8月CPI的涨幅有望继7月份的5.6%之后再创新高,而建行A股回归,也使得市场资金面难现乐观,市场有调整的需要。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妨降低基金仓位,特别是激进型品种的持有比重,回避指数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基金买卖网 焦媛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