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3:47 卓越理财

  “我真的想了解,究竟是什么阻碍了人民币的升值,有没有一些证据可以显示人民币的升值受到了阻碍,我觉得如果中国能够更快的使它的货币反映出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这样会更好。”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

  “汇率很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国际分工、劳动力成本、资源禀赋也决定了各国关系。美国人夸大了汇率这个因素,每一次拿这个说事,背后是想交换其他的条件,我们应当认清本质,徐徐应对。”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

  “在全球生产结构的变化和存在严重结构问题的美国政府主导美元体系并滥发纸币的背景下,人民币的适当升值根本解决不了美国的长期贸易逆差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夏斌

  “美元强劲限制了现货黄金走势,美元可能并没有从各国央行注资提供流动性的行动中获益那么多,央行决心显示次级信贷危机得到抑制。”

  ——Kitco分析师乔纳德

  “通膨数字明显好于预期,这降低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在市场缺乏好消息的时期,今天的通膨数字对股市来说是一针兴奋剂,对英股尤其如此。”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

  “公募股票方向基金的股票占比都有下限规定,客观上做不了选时,而私募可能会基于高估值风险将仓位降得很低,而上半年资金推动的行情超乎很多理性投资者的预期,公募也就自然会略胜一筹。”

  ——联合证券基金研究员冶小梅

  “房贷市场是各家银行都非常看重的一块,因此在监管部门没有正式文件出台的情况下,银行不会主动提高房贷门槛。”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消费信贷业务部总经理王洪海

  “从发达国家的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历史来看,国内的私人银行业务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中资银行应该紧紧把握我国经济崛起带来的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否则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国内的市场份额将大部分被外资银行瓜分。”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如果信贷市场上流动性枯竭或者下降,支持

能源市场的投机兴趣将消退,这将使得原油市场面临实实在在的下跌风险,油价难以上涨。”

  ——Wachovia公司经济学家简森•申克

  “白糖今后几个月的走势将是政策市,取决于国家调控政策,要随时留意古巴糖加工拍卖和增发配额进口可能性。”

  ——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刘汉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