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指重上5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2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沪指昨日微涨0.32%,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回暖

  ■新快报见习记者 谢少萍

  在大盘蓝筹杀跌的冲击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一度急泻并回补周一的缺口。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探至5223.67点,跌幅达到70.37点,但随着二三线股的崛起和部分权重股的走强,上证综指最终以红盘收复5300点大关。

  不过,深市方面仍受到以万科A和招商地产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弱拖累,深成指收盘跌48.78点,但仍站在18000点之上。

  权重股涨跌互见

  继上一个交易日的小幅调整之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高位振荡,两市反复试探5300点和18000点关口的多空力量。昨日上证综指顺势高开后马上发动上攻,但上摸至5337.93点即引发一波跳水,最低下探至5223.67点,随后多方头发起反攻,上证综指最终重上5300点,收报5310.72点,涨0.32%,成交1529.05亿。不过,深成指收盘仍略有下跌,全日收报18002点,跌0.27%,成交847.75亿。

  从盘面观察,沪深两市权重股表现分化,其中中国铝业中国远洋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和交通银行共为上证综指上涨贡献了21.43点的涨幅;不过,深市方面权重股却成为领跌主力,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粤电力A、中粮地产和华侨城A对指数拖累较大,共为深成指下跌贡献了53.34点的跌幅。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受到煤炭行业六大集团即将重组的消息影响,出现新一轮飙升,整个板块20只个股全线飘红,板块平均涨幅达到4.38%;有色金属板块则在中国铝业上涨的带动下整体回暖,板块平均涨幅为1.99%。不过,金融、地产板块整体低迷,平均跌幅均在1%左右。

  多空双方仍有分歧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建设银行即将回归A股,引发基金对大盘蓝筹的持仓重新洗牌,银行、保险等金融类股受到持续减持;同时,万科A巨量增发受到部分投资者的抛售,同时更引发地产股的跟风杀跌。金融、地产两大支柱板块的调整,后市或会对大盘的整体估值水平构成冲击。

  世基投资认为,尽管昨日煤炭板块和有色金属再次成为市场最抢眼的两大板块,但有色金属中多数个股的轮动效应有一定的紧缩,加上银行、地产等板块的调整,短期对股指构成一定压力。由于目前多空双方处于僵持阶段,同时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预计短线大盘仍会反复振荡。

  不过,广发证券则指出,前期强势板块券商、地产、银行、电力的走软,对大盘股指形成较大压力,但昨日的下跌顺势补上了周一的跳空缺口,使市场又消除了一个隐患,前期强势股的调整对二线成长股的上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大盘的振荡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更好的机会。

  沪市大盘驱动股

  

股票名称贡献点数

  中国铝业7.45

  中国远洋5.22

  中国银行4.97

  中国石化2.34

  交通银行1.44

  深市大盘驱动股

  股票名称贡献点数

  万 科 A-27.32

  招商地产-11.04

  粤电力 A-5.24

  中粮地产-4.94

  华侨城 A-4.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