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7家公司香港上市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1:29 金羊网-新快报

  

47家公司香港上市融资
■港股离内地股民已经越来越近。 (CFP图片)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据新华社电香港

证券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在呼和浩特参加创业融资及香港上市研讨会上介绍说,2007年以来,香港股市新股发行和融资的形势较好。

  据夏佳理介绍,2007年前8个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新上市发行

股票的公司达到47家,累计融资总额为1330亿港元,其中新上市的公司超过一半来自中国内地。

  此外,到今年7月底,香港证券交易所还新收到包括中国内地企业在内的70多份公司上市招股申请。目前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对其中的30多份申请进行处理。

  参加研讨会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霍广文表示,随着金融证券行业的繁荣发展,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正不断得到巩固,近年来正成为纽约、伦敦之外的世界金融中心的有力竞争者。2007年7月底,香港股市的总市值达到22291亿美元,规模仅次于伦敦,位居全球第6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