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苏州分行推出创新型法人超短期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5:13 工行总行

  为有效满足当前法人客户市场投资理财多样化需求,工行苏州分行在前期推出法人募集封闭型、双边报价型、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基础上,于8月28日起推出创新型法人理财品种——超短期理财产品,该产品包括固定期限滚动投资理财产品和无固定期限自动投资理财产品。

  所谓超短期理财产品主要是针对客户短期闲置资金,通过与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等组合匹配,将投资者的活期存款与标的债券组合的收益率挂钩,设定产品预期收益率,客户和银行签订相关购买协议,产品购买、赎回、终止、红利分配等由系统支持完成。其中,固定期限滚动投资理财产品,是指以固定期限为一滚动周期,滚动发行,发行期结束后划款清算、份额确认,不允许提前赎回;无固定期限自动投资理财产品,是指客户指定一个活期账户作为自动投资资金账户,设置资金账户自动购买、赎回上下限由系统完成购买、赎回资金量,客户也可主动申请购买、赎回,当客户账户超过设定额度时,系统自动为客户购买理财产品,当客户资金余额低于设置额度时由系统自动赎回。

  该行本期销售的超短期

理财产品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安全性高。银行可根据资产运作情况和投资运作情况,对预期年收益率进行调整,分段计算客户收益,有利于规避利率风险。二是收益率高。四周滚动型超短期
理财产品
的预期年收益率为2.40%,高于三个月定期
存款利率
(2.34%);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1.9%,高于7天通知存款利率(1.71%)。三是流动性强。无固定期限产品主动购买赎回实时到账,自动购买赎回次日到账,按季分红。固定期限产品可进入退出,投资周期结束分红。四是操作便利。固定期限产品可方便的设置自动再投资,无固定期限产品实现了系统自动申购赎回。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