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合理估值2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0:2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2007年上半年生益科技实现销售收入19.38亿元,同比增长20.16%;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下降2%;每股收益0.23元,与2006年同期基本持平。考虑到2007年上半年行业整体景气低于2006年,而2007年又受到出口退税率下降的影响,公司实现该业绩实属超出预期。考虑到行业景气上升,而公司产能正在大量开出,我们给予生益科技买入评级,合理估值21元。

  上半年整个电子行业受到全球库存调整的影响,需求偏弱,尤其在PC领域更甚。不过公司却一直维持了良好的开工率水平,订单交货周期不断拉长。

  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超过销售量的增长,估计产品均价较2006年上升10%以上,这主要是因为3大主要材料仍处于高位,而玻纤布和环氧树脂价格仍有上升。公司则一直根据成本状况调整产品价格。

  上半年公司参股的生益电子和美维电路实现投资收益4926万元,而2006上半年为2718万元。电路板领域的持续高景气状态是盈利上升的主要原因。电路板领域的这种状况仍将维持。

  市场投资者可能过度关注生益科技的周期性。我们则认为,一方面公司所处于的电子行业周期波动幅度在逐渐减低;另一方面需要认识到公司是竞争能力超强、有长期潜力的一个公司。

  生益科技是国内硬板领域的龙头,技术领先,国内市场份额在20%左右。

  公司拥有优秀职业经理人团队,运营历史表明公司管理层对于产业趋势和周期脉动有良好的预见性,产能扩张时机把握准确。公司技术能力突出,能够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开发出新产品,公司的产品品质和定价都已经超过台湾竞争对手。

  公司扩张过程中对资金需求小于其它电子公司,加上公司重大投资少有失误,所以在1998年IPO融资后,公司就再未融资,而是完全依靠留存利润再投资滚动发展。从1998到2006的8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增长了5倍,复合增长率为25%。公司投资效率非常高,在电子元器件公司中非常少见。

  预计公司2007和2008年每股收益为0.51和0.71元,而作为质地最好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我们认为可以给予2008年30倍市盈率的合理估值。建议买入,合理估值为21元。

  (申银万国 余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