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QDII开闸港股大幅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38 新京报

  港股上周由于受美国及周边股市上涨推动,恒生指数曾一度冲破21000点大关,创下21070点的盘中历史新高,但随后几日大盘出现大幅震荡,恒指全周下跌372.8点,收报20468.2点,国企指数微涨8点,收于10392点。大盘平均每日成交608.68亿港元,较前一周放大13.1%.而由于受到国内放宽QDII投资境外股市限制的影响,昨日港股大幅高开,中资金融股全线上涨。

  上周五,中国银监会宣布放宽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有关直接投资证券的限制,允许商业银行以其QDII额度不超过50%的资金直接投资海外股票,为内地居民投资H股增加便利。因为目前可供投资的境外上市股票仅有港股,因此受该消息影响,昨日港股市场大幅高开,恒生指数高开568.41点,报21036.62点;国企指数高开548.93点或5.28%,报10940.94点,同时中资金融股也出现全线飙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