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论坛主题四精彩交流提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7:49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8日,由国发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中国保险发展论坛2007年国际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新浪理财频道做为本次会议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大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论坛主题四精彩交流提问实录。

  黎宗剑:朱教授说他是搞社会保障研究的,不是搞商业保险研究的,你看他的演讲迎来这么多的掌声,他很懂保险,如果作为一家保险代理公司营销总监肯定会创造很好的效益。他在演讲中提到一些问题,比如房子烧了,发票找不着,有一个办法,以后每个人整一个口袋,把你从买东西所有的发票带在身上,你去投保就不会有问题了,还有他说的更高明的办法,就是学航空险或者国外先进方法,本讲主要是谈保险服务,怎样完善保险服务,朱教授的演讲,为本单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由于时间所限,只给一个人提问的机会。我利用职权给两个人提问机会。因为我这个权利现在不用,过期作废,现在给两个人提问。

  提问:我想问三个人。

  首先向朱青教授了解一个事情,根据我的了解如果一个房子烧了,家具都烧了以后,其实是可以理赔的。理赔很简单,第一提供您拥有这个家具的证据,我们有公估行,公估行是作为公平公正公开的角度。同时请您提供您拥有这个家具的价值,因为这是法律方面事情,第一你拥有过这个桌子,你是第一、第二法律方面提供您这个价值是多少,这是从法律的角度看这个问题。

  第二个事情我想问陈博士,刚刚听到您的数字我非常难受,这个行业还是有很多的人,好人,有很多的好的公司,还有很多想做好的公司,这是一个部分。第二个部分,您刚刚引用了很多伟人的话我也引用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谢谢!

  华康拿到2千多万美金的风险投资,我想请问汪总,是不是国际

资本市场已经正在看多我们保险金融中介这个市场,而同时也请汪总描述一下,未来保险中介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汪正武:说的简单,刚刚朱教授提到一个问题,消费者对购买保险,和保险理赔和售后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未来随着保险公司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复杂,可能同样买一份

医疗保险、车险、家庭保险,当他出现理赔的时候,同样的一份证件需要复印很多份,需要办完这件办那件,找完这个人找那个人,保险中介公司是顺应客户的需求而产生的,按照目前的代理人体制一个单立人只能为一间公司代理服务,随着保险产品的越来越复杂,保险公司越来越多,未来能够一站式提供销售咨询服务的公司这种空间不言而喻。

  第二,境外的风险投资中国保险行业,这是可以理解的,这个产业刚刚兴起,而且在国外市场一个通常保险渠道,是由保险中介占了很大市场份额,这样的比重在中国目前不到2%,我想对于风险投资而言,他们看好这个市场价值不足为奇。

  提问:我想问一下沈总一个问题,就目前而言,进入中国的合资外资保险公司,他们都很重视渠道的开发,希望打开中国市场。比如中英人寿专门提出的一些计划,您是怎样看待合资公司的进入对于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影响。谢谢!

  沈开涛:现在国外保险公司进入中国以后,主动积极和我们唐总拥抱,什么原因?就是这么拥抱成本低,这么拥抱效率好,能挣钱。为什么我们国内的保险公司不愿意拥抱呢?主要由于历史原因,由于很多固定员工有很多直销渠道,所以暂时存在这个现象,今后肯定会改变的。从保险商品的消费规律来看,保险中介一定会说了算。为什么?大家可以体会到家电市场的国美就是我们保险中介的明天。谢谢!

  黎宗剑:本单元的演讲到此结束,我们非常感谢在台上就坐的各位演讲嘉宾。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