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6:37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8日,由国发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中国保险发展论坛2007年国际学术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新浪理财频道做为本次会议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对大会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致辞。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致辞

上图为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沈开涛:保险界的各位前辈、专家、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的发言四个一。

  第一,一条消息。

  第二,讲一个故事。

  第三,一份发财计划。

  第四,一句广告语。

  首先发布一条消息,我是一家保险经纪公司的创始人,我对保险经纪的发展非常关心。据我所统计,在国外保险公司做到一定程度以后,做到很高的职位以后,最后的结局就是当保险经纪人。

  第二,在美国的市场上,虽然现在基金经理还有很多一些IT行业他们的职业收入没有超过保险经纪人。

  第三,我们江泰公司经过七年发展,国外的基金公司、投资公司,包括国外的保险公司以120块钱买我1块钱我还不卖。所以说,保险经纪公司在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为投保人服务是不可缺少的。

  二,讲一个故事。大家都知道前两年在上海的地铁发生了一个很大的事故。地铁4号线塌方。造成保险赔款10个亿以上。由此引起我们中国的地铁保险的费率上涨。而我们江泰在这方面经过三到四年的苦心经营,改变了这个局面。基本上我们占领了80%左右的市场。

  我们怎么做的呢?我们首先对客户的风险进行评估分析,而不是向客户推销保单。根据客户的风险情况,根据客户的财力,为客户量体裁衣保险方案。保险方案出来以后,我们又通过市场竞争机制,为客户获得合理的保险价格,充分的保险保障,最优质的保险服务。充分整合了中国所有保险公司的承保能力,当客户保险投保以后,我们不是放任风险不管,而是进一步加强风险的管控。使客户不出险,或者少出险。这样无形中降低了保险公司的赔付力,同时也提高了客户的安全生产。

  现在,我们公司基本上在中国现在有15个城市已经有分支机构,我们现在的服务得到国内所有保险公司的认可,并且得到国外再保险公司的老总认可,江泰的方案大家都给予了认可。由此可见,保险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它是一个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我们经纪公司给客户提供的是一种解决方案,是风险和保险管理的解决方案。而保险公司往往给客户提供的是一个产品或者是多个产品。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三,一个财富计划。由此可见,在中国的市场上,随着自然灾害不断增加,人们道德水平不断下降,高科技不断发展等等风险层出不穷,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家的商机越来越多,保险公司是转移风险,经纪公司是提供转移风险的解决方案的。所以说,不管是从事保险的,还是学保险的我认为我们致力于风险管理的研究,这里有很多商机。比如说比传统保险更好的一种叫做对冲基金。经历十年变化,对冲基金营业额飙升到3千亿美金全球。所以我们公司在风险管理上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价值,而且能为保险公司创造价值。所以说,曾经有一位业内人士问我,江泰为什么有品牌?我说第一我能给客户创造价值,让客户在保险费用上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出险以后能得到很好的理赔,同时给保险公司带来保费,同时也能为保险公司降低它的赔付率,这个就是江泰的品牌,这个也就是中国保险经纪中介的品牌。

  四,最后一句话广告语。我们的作用就是让风险远离你,让保险更保险。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