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幅吴冠中假画竟然拍出3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00 重庆晨报

  

一幅吴冠中假画竟然拍出330万元

  吴冠中《桃花》真迹。

  

一幅吴冠中假画竟然拍出330万元

  吴冠中《桃花》假画。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北京娱乐信报3月8日曾报道著名画家吴冠中怒批《艺术与财富》杂志刊登其假画一事,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近日,书画鉴定家牟建平先生透露,他发现杂志中登载的假画《桃花》已在北京嘉宝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中以330万元的价格成交。

  牟建平发现。北京嘉宝拍卖公司于2006年12月15日举行的秋季拍卖会油画专场中,有两幅吴冠中的油画《桃花》和《苏州园林》上拍,其中《桃花》以330万的价格成交,《苏州园林》流拍。

  牟建平发现,《桃花》就是不久前被吴冠中指认为假画的、刊登在2006年第12期《艺术与财富》杂志上的《桃花》和《苏州园林》。仔细辨认之下,两幅画的细微之处一模一样,可以确定为同一幅画。

  吴冠中曾委托深巷画廊负责人张世东先生全权处理《艺术与财富》杂志刊登假画事件。张世东表示,目前尚不知是何人买走了这幅《桃花》,但估计不会是行内人。

  当期《艺术与财富》杂志上一共刊登了至少9幅假画,目前仅在市场上发现了这一幅,其余假画究竟在何处、是否还有别的收藏家掉入假画陷阱,目前尚不得而知。

    相关新闻

    艺术品收藏风险暗涌

    艺术品收藏回报高达三成 已成为最赚钱行当

    金融资本介入艺术品收藏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