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收益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39 新京报

  基金收益全面增长

  

基金收益全面增长

  股票型基金的上周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33%;指数型基金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5%,全体基金净值增长。在股票市场各主要指数的上涨幅度均超过4%的良好基础市场行情背景下,上周基金行情与股票市场的突破性上涨行情基本同步。

  开放式基金

  指数型基金突破性上涨

  

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33%,105只基金净值增长,4只基金净值略有折损,总体绩效表现情况较好。中海优质、华夏大盘、申万巴黎新动力、景顺
长城
鼎益、鹏华50等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这些基金均为银河星级评价一年期项下的四星级基金和五星级基金,市场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这么多的高星级基金绩效集体领先的情况了。其他绩效表现领先的基金还有德盛精选、万家公用、金鹰成份股优选、光大保德信红利、中邮核心等,这些基金均为近一个阶段绩效表现有显著提高的基金。前一批基金是老牌的绩优基金,后一批基金是潜力基金,均有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价值。

  指数型基金上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15%,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夏中小板ETF的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36%和5.11%,其他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还有华夏50ETF、易方达50、嘉实300、长城300等基金。指数型基金净值增长率良好的表现再次得到充分显现。从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情况来看,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1.96%,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7.43%。在以牛市为主基调的上涨行情中,指数型基金最值得关注。

  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63%,43只基金净值增长,1只基金净值折损,平均周净值增长率高于股票型基金,总体绩效情况良好。东方精选、巨田资源、嘉实主题、申万巴黎新经济、万家和谐等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较高。

  平衡型基金上周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78%,20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折损,长城安心、广发聚富、华夏平稳、易方达平稳、中信经典等基金的周净值绩效表现较高。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的基金只有1只,介于3%至4%之间的基金仅有1只,介于2%至3%之间的基金6只,过半数基金周净值增长率低于2%,说明了此类基金中有一些基金已经明显地降低了股票投资比例,毕竟现在的市场是在3000点之上的历史性巅峰运行。

  升息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也随之上升。上周货币市场基金继续保持着较高的收益率,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413%。

  在混合类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特殊策略等小类别基金当中,周绩效表现情况良好,上周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9%、0.32%、0.03%、0.79%和1.57%。

  

封闭式基金

  行情蓄势待发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94%,可交易的基金中有37只基金净值增长,4只基金净值折损。

  封闭式基金的绩效表现总体上没有明显的规模特征、市场特征、到期日期远近的特征。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封基上周整体绩效表现良好,市场上仅有的三只周净值增长率超过2%的封基全部属于该公司,即裕阳、裕华、裕隆,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44%、2.14%和2.06%。其他周净值增长较多的基金还有久嘉、科汇、融鑫、金盛、兴和等。

  上周,沪深两市基金的上涨幅度均为2.48%,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基金绝大多数在上涨,价格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大盘基金,周涨幅高于3%的17只基金当中有14只是大盘基金,小盘基金多数涨幅有限。从周成交量变化情况来看,14只基金增加,27只基金减少。前14只基金当中有9只是小盘基金,小盘基金由于环比基数较小,因而增幅相对较高;由于筹码在不断地向大额投资者集中,且内在价值相对较高,大盘基金的成交量在萎缩。

  在前周的报告中,笔者提到了当前投资封基的四项基本原则:大盘的、深圳的、高净值的、未分红的。在这四项基本原则的影响下,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已经分配过红利的基金已经提前进入了暂时的休眠状态。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基民们注意的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由于封基每年必须将可分配收益的90%分配给广大基民,且一些已经分配过红利的基金还没有公布年报,故这些基金还有再次分红的可能性。因此说,相关基金还有值得关注的理由。

  在分红预期的感召下,封基的隐含收益率指标普遍减小。截至上周末,小盘基金的该项指标为11.97%,比前周减少了0.14个百分点。大盘基金上周末的平均隐含收益率指标为39.34%,比前周减少了2.24个百分点,减幅较大,14只基金的该项指标高于40%,其中有2只基金超过了50%,即景宏、景福———已经先分配过一次红利的两只基金。

  □王群航(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