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邵武金融业为春耕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9 上海金融报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福建南平邵武市支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春耕生产,做到早安排、早落实,为春耕开辟绿色通道。

  备足资金。人行邵武市支行、信用社组织人员开展春耕备耕调研,了解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状况,将支持春耕列入基层信用社经营目标考核。农信社为春耕备耕筹集8400万元,确保春耕生产资金供应。

  有序放贷。按照“先农业后非农、先春耕后其他”的顺序安排资金,结合春耕进展和资金需求变化及时调整信贷结构。目前,已发放支农贷款7100万元,其中春耕贷款3400万元。

  简化贷款手续。组织人员送贷下乡进村入户,在授信额度内随贷随放、周转使用,为农户提供简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让利于农100万元。

  扩大授信额度和小额农户信用贷款面。信用农户授信额度由5000元增加到12000元;种养大户的授信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5万元,满足种粮、种烟大户的资金需求。

  利率优惠。对9000户信用农户、500户信用青年贷款利率优惠50%;向贫困群体推出扶贫贴息、巾帼扶贫等优惠贷款种类,政府予以40%贴息,有效促进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至今,全市落实种粮面积54万亩,烤烟64000亩。

  (吴学双 段湘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