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剑州支行不良贷款持续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9 上海金融报

  今年以来,工行福建省南平市剑州支行强化贷款管理,注重防范风险,在贷款增“量”的同时不忘增“质”,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实行一笔一策的清收策略,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截至2月末,该行贷款余额84575万元,不良贷款率仅为0.056%。

  该行在信贷评审、决策上严格执行对借款企业、个人进行信用评级;注重审贷委员小组成员的意见,对每笔贷款从经济实力、还款来源、贷款用途等方面集中论证,从源头把好关。

  同时,定期不定期走访所有借款户,把牢贷后检查关,及时发现其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预警通报,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清收。关注企业还款动向,若在收息日前一天,发现企业账户余额不足偿还利息或本金的,营业部主任立即与负责该企业的信贷员联系,督促企业及时还款。若企业还款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则协助其筹措资金,多方协调,或借助法律威慑力,多管齐下,取得显著的清收效果,保持100%的收息率。

  健全个人消费贷款催收制度。确定专人负债催收到逾期个人消费贷款,提前一个月通知借款人按期偿还;平时不定期监控未还款人委托扣款账户的存款情况。对未能按时还贷者,实时录入贷款催收台账,记录催收过程情况,保持催收的延续性。视还款中存在的具体情况,不定期组织人员上门催收。

  (李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