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博啤酒集团2006年全球利润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55 上海金融报

  日前,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英博啤酒集团公布了2006年全年和第4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英博啤酒集团2006年度总收入达到133.08亿欧元,比去年增长7.9%(90.4亿欧元),第4季度合并收入35.9亿欧元,同比增长8.2%。全年EBITDA(息税折旧前利润)增长16.8%,达到42.39亿欧元,从而推高了EBITDA利润率,达到31.9%,使公司提前一年实现了英博董事会制定的EBITDA利润达到30%的目标。

  英博的全年业绩报告表明,公司2006年全球总销售量比2005年增长5.5%,领先于全球行业增长水平,第4季度相应增长6.1%。除了西欧地区销量稍有下滑之外,所有地区的业务都获得了有机增长。拉丁美洲,中欧和东欧及亚太地区均增长显著。

  尽管公司过去一年内在亚太地区面对了众多挑战,利润有所缩减,但中国区销售量增长仍达到7.7%,有机增长率达8.9%,成为发展中市场的亮点。

  公司以派息方式返还股东现金。在股东的批准下,英博董事会提议每股派息0.72欧元,去年每股派息0.48欧元。基于全年可分配利润达到15.22亿欧元,每股正常收益为2.5欧元。

  (刘小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