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星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1:28 财经时报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获准发行

  ★适合人群:中等风险中等回报人士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日通过交行及指定券商网点发行,这是汇丰晋信基金旗下第三支产品。借鉴股东汇丰投资管理的成熟产品设计理念,这支新基金将在中国创造性地采用动态策略投资方法。这种投资方法尤其适合A股轮动特征明显的牛市行情。据了解,该基金股票投资部分占基金资产的30%-95%;除股票外的其他资产占5%-70%。截至2月28日,汇丰晋信旗下2016生命周期基金累计净值1.5845元,实现了中低风险、稳健回报的特征;股票型的汇丰晋信龙腾基金成立五个多月,实现了50.63%的净值增长率。

  汇添富成长焦点首募99.99亿

  ★适合人群:高风险高收益人士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3月12日正式成立,公告显示,该基金首募99.99亿,有效认购户数为17.9520万户。早在发行前,汇添富基金已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状况和投资者高涨的热情,制定了限量发售措施,并做了大量投资者风险教育,最终,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首募规模被严格控制在此前设定的100亿上限之内,这对基金日后的平稳运作提供了有效保障,维护了基金持有人的长期利益。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发行首日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热销场面,多数代销网点几乎是一开始营业就立刻售磬,因此,汇添富在当天下午立刻紧急宣告提前结束首次募集。

  华富成长趋势结束发行

  ★适合人群:高风险高收益人士华富成长趋势

股票基金经过三天募集后,于3月15日提前结束发行。据了解,虽然经过前两周连续四支新基金密集发行后,投资者认购新基金的能力和期望已得到充分释放,但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基金仍受到相当多投资者认可。北京、上海、重庆等地投资者的热情尤其高涨,重庆建行更是在一天内卖出1.5亿元左右,创下重庆市新基金单日销售纪录。华富基金表示,这说明投资者对后市普遍持有乐观预期。对于因发行规模限制,许多投资者没有认购到该基金的情况,华富基金表示,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基金将尽快完成建仓,开放申购,使认可该基金的投资者能够尽早参与。

  

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序幕拉开

  ★适合人群:“景”系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景宏、基金景博和基金景福3月15日向投资者进行15.2亿元大规模分红。与今年年初几支封闭式基金进行的小部分分红不同,这三支基金分红规模都超过去年年底可分配收益的90%,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封闭式基金300亿元年度分红提前拉开序幕。据公告,基金景宏、基金景博和基金景福此次分红分别为每10份2.2元、3元和2.6元,基金分红规模占去年底可分配收益的91.48%、92.88%和90.49%,达到封闭式基金合同中的年度分红标准。

  理柏2007中国基金奖揭晓

  ★适合人群:基金投资者国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理柏(Lipper)近日公布2007年度“理柏中国基金奖”,这是理柏第二次公布中国市场年度基金评价结果。来自10家基金公司的11支产品分获一年、二年和三年期最佳基金奖。去年的冠军指数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获“两年期最佳中国股票基金”奖。2006年,指数基金以平均125.87%的年累计净值增长率,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以142.89%的业绩增长成为其中的冠军。理柏基金评级以注重基金持续稳定回报而著称,是否具备持续回报投资者的能力成为衡量基金产品的重要标准。

  万家和谐基金首次分红

  ★适合人群:万家和谐基金投资者成立近4个月的万家和谐增长基金3月13日首次分红。统计显示,截至3月9日,万家和谐增长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1元,成立不到4个月就给投资者带来33.41%的收益。在这支基金的基金经理看来,2007年股票市场将在箱体里震荡运行,投资机会层出不穷,但相应的风险也会更大,未来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将出现较明显的分化。这意味着,面对市场未来的波动,基金管理者需要用更灵活的资产配置去应对。而万家和谐基金将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股票价值与价格的偏离程度,以及股票价格向价值回归速度进行分析,谋求基金资产在仓位、个股以及时点、板块等多方面的平衡与和谐。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