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嘉兴分行中间业务超常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56 上海金融报

  2006年,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从基础管理、重点产品、产品创新、交叉销售等方面推进中间业务超常规发展。全年全行实现账面收费类收入7657万元,同比增长63.5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1.78个百分点,完成省行计划的105%。

  加强对中间业务的基础管理。该行明确计财部为中间业务的归口管理部门,确定重点推进的中间业务产品和措施,建立中间业务整体推动报告制度,定期对业务推动情况进行总结。

  抓好产品的推广运用。该行一方面加快发展结算、代理等传统业务;另一方面加强产品创新和组合,开拓新的收费增长点。先后推广运用三角形人民币汇率产品、国际保理业务等产品,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居全省领先地位。全年共完成外汇衍生产品交易额4.2亿美元,实现交易收入400万元。同时强化负债业务、资产业务和中间业务的交叉销售,在全省建行系统首家推出“银关通”业务。

  深化同业合作关系。一是开创信托业务合作空间。目前,该行已与3家信托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并对一些项目开展企业、银行、信托三方合作;二是代理政策性银行业务有很大提升,已成功代理国开行21.7亿元项目贷款,代理进出口银行2.5亿元买方信贷和借款保函。

  发展代理保险业务。该行代理寿险业务收入与去年相比,增长率达110%。与4家中标保险公司签订财险代理协议,使保险代理成为中间业务收入可观、稳定的渠道。(王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