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价震荡中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26 上海金融报

  [ 记者 王睿 ]由于受近期世界各地股票市场大幅回落影响,基金在贵金属市场有一定的减仓行为,导致金价随之回落,股票市场随后出现的反弹以及金价大幅回落之后遇到较强的技术性支撑,使得金价也跟随出现反弹。

  大跌引发现货买盘

  国际金价继周二暴跌之后,隔夜以小幅上涨结束当天交易。由于获得原油价格上涨的支撑,金价在亚洲盘中受大量逢低买盘吸纳,曾上探至680美元关口附近。但在纽约市场开盘之后,由于COMEX期金大幅低开,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金价未能延续早先的上涨势头,受关口阻力压制,价格略微回撤,收盘时始终未能站稳于670美元之上。

  有分析师指出,经过近两日盘面来看,虽然金价以半年多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严重打击多头看涨信心,但市场并不惧怕深度回调,其中以亚洲市场买盘最为积极,“这是由于价格的大幅下跌引发了大量现货商购买黄金,稳定了市场人心”。

  留意美元走势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让不少市场人士感到失望:美国

商务部将第四季GDP环比年率从3.5%下调为2.2%,下调幅度略大于分析师预期。“但数据在市场预期当中,美元未受太大影响。”外汇分析师指出。

  据悉,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FED)伯南克周三表示,有理由相信今年稍后经济成长加快,他的讲话为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伯南克还淡化了周二全球股市挫跌造成的长期影响,他对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的预期未发生变化。这将缓解部分投资者的担忧,有助美元守住涨幅。

  “美国股市大跌后反弹,亦有助拉高美元。”有分析师称,跌势如此惊人,美元的反弹在预料之中。欧洲央行委员Weber表示,他支持今年进一步升息,该谈话亦使得美元兑欧元的涨幅受限。另有交易员表示,美元的冲高回落表明其没有完全脱离下跌的险境,投资者应留意更多美元走软的信号。

  金价趋势依然向上

  有威尔鑫的黄金分析师指出,从技术面分析来看,金价仍维持积极上行态势,但现在已经进入超买区域。因此,保持相对谨慎是必要的。金价收于9日均线以上,示意短期的趋势仍显积极。但是金价尾盘收于动态支撑中枢位所对应的价位以下,示意金价正进行适当调整。下一上行目标价位在701.1美元,下一上行主力区间是在694.7美元至701.1美元间。

  国内夜市交易延长

  另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从2月28日21时起,延长夜市交易时间,此举受到业内人士普遍欢迎,专家认为这表明我国黄金交易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上海黄金交易所夜市交易时间具体安排为:20时50分至20时59分为集合竞价时段,21时至次日凌晨2时30分为夜市的连续交易时段,2时30分起交易暂停。

  目前,我国国内金价走势和国际上基本一致,但每当黄金价格出现拐点时,我国黄金市场价格的波动变化存在着明显的时滞。黄金分析师周洪涛认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延长夜市交易时间以后,其交易价格的变化将进一步与国际市场同步,交易量也必将随之放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