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管齐下实现高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0:26 上海金融报

  [ 撰文 李岩宝 ]截至2006年末,工行浙江永康支行实现经营利润1.74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057万元;总资产净回报率达3.39%,人均净利润回报达71.62万元,比上一年提高10.22万元。

  整合资源落实创新

  该行自去年初就积极推行创新理念,以创新促发展,通过认真贯彻上级行“更新五大观念”和“构建六大体系,提高六大能力”的要求,推进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两个“根本转变”,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支行的可持续发展。

  针对客户经理日常事务缠身,缺少市场拓展的精力和时间,并成为制约支行

竞争力的瓶颈这一现状,该行经多次与省市分行探讨,在当年一季度开始实行信贷从业人员前后台分离,形成市场营销、贷款操作、贷后管理三个中心,将市场营销人员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使客户经理有时间,有精力去了解、调查、把握企业的经营状况、信用状况,甚至是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

  该行凭借省分行在支行员工岗位评价试点的有利契机,在省市分行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年完成了内部机构设置整合。全行定岗定编定薪,编写了各岗位说明书及职责,制定了各专业考核办法,并延伸到各岗位,完成了全行的聘任聘用工作,实现全行员工的岗位评价,形成以岗位为基础的配置人力资源体系和以岗位价值为标准,以能力考核为依据的员工评价体系,形成相对公平的薪酬分配体系。使之更有利于支行市场竞争力的发挥,更有利于内部风险的管理,更有利于员工积极性的发挥,更有利于建成全新的股份制企业发展的支行架构。

  努力优化信贷市场

  该行依据永康经济发展特点———民营经济快速提升、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旺盛,采取大小并举的扶持措施,保障各行业龙头企业的资金需求。在保持原有客户的基础上,全年新增行业前10名客户2户,新增融资额6635万元,并另有8户已完成评级;加快对成长型企业的扶持力度。该行加快了对成长型企业的培养,在助推成长型企业发展的同时,该行也增强自身的发展后劲,全年新增成长型企业52户,新增贷款2.76亿元;项目贷款求好选优。该行以确保政府重点项目、优质项目资金需求为前提,全年新增项目7个,发放贷款2.15亿元,续建项目2个,新增贷款2.4亿元;尽力满足个人消费资金需求。永康凭借民营经济的发展,个人消费也逐渐上档次、上水平,该行不失时机地推出一些能满足市民消费资金需求的具体措施,为市民排忧解难。全年新增个人消费贷款2.47亿元,从而使该行的利息收入比上一年增加了4019万元。

  加快发展中间业务

  该行针对私营业主、个体工商户业务繁忙、快节奏的工作特点,充分运用现有结算、电子银行产品,积极开展拉网式服务,以“集群”方式,采取企业行、市场行,送服务上门,送产品上门,与客户面对面交流,面对面辅导,面对面服务,在深受客户好评的同时,也带动了该行中间业务发展,使中间业务收入比上一年增加620万元。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

理财的迫切愿望,该行积极为客户推出投融资服务产品组合,帮助客户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实现投融资业务收入698万元,同比增加389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