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理财“星”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4:06 财经时报

  工行“买2有理”活动升级

  在绝大多数基金采用拆分、大比例分红等方式降低单位净值,从而吸引投资者认购的同时,工商银行独出心裁,与包括汇添富在内的一批优质基金公司联手,共同开展“买2有理”基金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工行力推汇添富优势精选、汇添富均衡增长等单位净值超过2元的高净值基金,还特别为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购买基金的客户提供申购费率优惠。起初投资者购买基金都有“恐高症”,一般只愿意买1元发行的新基金,老基金持续营销迟迟打不开局面。随着“归一分红”、“基金拆分”等营销创新手段出现,老基金持续营销得到越来越多认同。2007年以来,投资者对高净值基金的认识误区也在逐步消除。

  建信优化配置基金获准发行

  建信基金旗下第四支产品——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2月8日获中国

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通过工行、建行、中信银行及多家券商销售。据了解,该基金为今年首支获批发行的
股票
型基金,这意味着,已停止超1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发行审批正式“破冰”。这支基金主要特点是“双重优化,稳中求胜”。第一重是通过资产及行业配置,实现整体投资组合优化;第二重是充分发挥股票选择能力,寻找股价合理、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攻守相宜,进退自如”是另一特点。当股市走牛时,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90%;当股市调整时,该基金投资债券等低风险产品的比例最高可达70%。

  “添富之约”投资者见面会启动

  汇添富基金公司“07年添富之约”大型投资者见面会将于近期在京沪穗三地拉开帷幕,2月10日率先在上海举办首场见面会。随后的2月11日及之后,系列的大型投资者见面会也将登陆北京、广州。据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和投资者接触时发现,很多来买基金的个人都非常盲目,他们对基金产品并不清楚、对投资风险更没有意识。“07添富之约”将把传达理性投资的理念作为重点,同时对基金

理财技巧和信息上给予面对面的指导,帮助百姓树立科学理财的观念。

  解密最优基金投资策略

  一年多的牛市行情,引发了基金投资者队伍迅速壮大,但有很多基金投资者还没有时间仔细研究最优的基金投资策略是什么。其实,在理财专家看来,“选择绩优基金”+“买入长期持有”就是基金投资最优策略。以上证指数为标的,1996年年初投资1万元持有到2006年年底,资金增值到4.9742万元。但若剔掉其间收益率最高的30个交易日没有参与,资金只能变为7252元。可见,只有长期持有,不错过收益率最高的交易日,才能获得可观收益。以具体基金为例,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成立20个月以来,进行了5次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10.05元,如果持有这支基金20个月,投资收益会超过很多股票投资者,但若期间赎回次数太多,收益将没有这么丰厚。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