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建设银行荣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最佳热爱儿童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00 建行总行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荣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最佳热爱儿童爱心单位”称号,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城建支行赵建红等5位员工荣获“最佳爱心大使之星”称号。

  自2002年起,建设银行接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委托,拨出专款制作了5000个“爱心募捐箱”,并投放到位于全国大中城市条件良好的5000个建行营业网点里,用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零钱慈善”善款募集活动。活动募集的善款用于发展我国的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特别是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

  5年来,建设银行各级机构动员倡导员工广泛参与“零钱慈善”活动,许多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成了“零钱慈善”活动热情主动的义务宣传员,使广大客户对此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参与程度大大增加。

  建行网点员工为确保捐款资金安全、准确划拨,网点工作人员对每一个捐款箱的每一分零钱都认真清点,确保安全、及时划拨。5年来建设银行上述5000个网点已累计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募集资金327万多元。

  基于建设银行在“零钱慈善”活动中的突出贡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07年1月授予建设银行“最佳热爱儿童爱心单位”荣誉称号,建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部、建行天津塘沽分行、建行山东泰安山东农业大学支行和建行湖北

襄樊分行等5家网点也获得此项荣誉。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城建支行赵建红等5名员工获颁“最佳爱心大使之星”荣誉称号,建设银行152个分支机构和161名员工分别荣获了“优秀热爱儿童爱心单位”、“热爱儿童爱心单位”和“优秀热爱儿童爱心大使之星”、“爱心大使之星”的荣誉称号。

  全国还有9个单位获得此项荣誉。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为表彰获奖单位和个人,增强人们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全社会关心和扶助弱势群体的热情,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名字将被镌刻于设在北京八达岭

长城的“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上,并将所有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名字印制于“光荣册”上。建设银行此次是继2005年获“爱心公益单位”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青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是我国一项重要和长久的事业,不仅需要政府和公益机构来引导和推进,也需要广大企业和各界人士共同付出爱心和努力。此次建设银行获得“最佳热爱儿童爱心单位”称号,对建设银行来说既是荣誉也是激励,建设银行将更加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业务优势,进一步关注和参与青少年教育福利事业,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更多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